加密支付是伪需求 因为你不会想用比特币买汉堡的


2019-9-27 14:13

前些日子,德国的汉堡王顾客注意到,该公司的移动应用程序已集成加密货币的支付方法,目前在Visa card、PayPal等其他支付方式中加入了比特币支付选项。当时,为适应不断增长的消费群体,满足他们对速度以及可扩展性的支付需求,汉堡王宣布与圣地亚哥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公司Tillster达成合作,推出便于支付的移动应用程序。并且目前,Tillster已经与多家大型连锁餐厅达成合作,其中包括肯德基、必胜客、TacoBell、BostonMarket等,

相信你前几天已经被“汉堡王支持比特币支付啦”的新闻刷屏了,包括我那天也点了一份套餐支持了一下。但是其实目前并不是汉堡王官方支持比特币支付,而是类似于支付宝性质的支付中介支持比特币的选项,所以汉堡王“间接地”支持了比特币的支付。要说这条新闻,其实也不是谣言,汉堡王的确支持比特币支付了。

但是不论这是不是谣言,我相信大家也都不会拿比特币去买汉堡去的,就像你也不会买个汉堡带信用卡去刷或者带金条去换一样,比特币的属性和使用成本,目前实在是不适合拿来买汉堡,我们还是要就事论事的。

首先,比特币目前单纯转账的手续费还是挺高的。哪怕是目前这样的惨淡行情下,都要0.00062BTC的最佳手续费,大概也是几十块钱了。

一份汉堡套餐,不也才几十块钱吗?所以如果单纯买份套餐直接用比特币转账的话,那可真是一笔不划算的买卖。

接下来如果要实现比特币支付的话,那应该会有服务商给众多商家提供标准化服务,类似于作为一个支付中介,用户使用比特币支付,其实是在服务商的二层网络(闪电网络通道)里,服务商一天统一和商家结算几次,这样手续费的成本就会降到很低,用户使用起来也能体会到秒到的感觉,商家也不用操心比特币网络的事情,多方共赢。

不过哪怕万事俱备了,我觉得我们应该也舍不得用比特币买汉堡,或者说舍不得在消费的时候选择比特币这个支付选项。就像我们应该都有多张银行卡,而拿来储蓄的攒钱买房的买车的娶媳妇儿的那张卡,基本上不会出现在你扫码支付的选项里,而是选择放零钱的卡。

而很多人买比特币且不提资产升值的需求,应该至少也是有储值需求的,并且大部分人的比特币也都是放在交易所里的,作为支付手段实属不易。

所以不论卖汉堡的卖咖啡的卖酒的地方支不支持你用比特币支付,我相信你除了尝鲜之外,都不会想要用比特币支付的。当然,我还是乐于看到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支持比特币支付,毕竟每一个能让没接触过比特币的用户接触到比特币的动作,我们都应该多多支持才行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