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行邮税移动支付全覆盖“满月”:通关效率显著提高


2019-10-4 15:05

记者30日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截至9月30日,新疆实现各旅检、邮件现场移动支付方式全覆盖“满月”。一个月以来,新疆各旅检、邮件现场通过该方式缴纳税款1077票、逾36万元(人民币,下同)。

行邮税(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移动支付是指海关旅检、邮件现场在原有人民币现金、POS机刷卡等方式支付行邮税的基础上,引入手机移动支付功能,增加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方式缴纳税款。该支付功能方便、高效、快捷,通过丰富缴税方式提升海关服务智能化水平,免去了旅客奔波于银行、通关现场之间的不便。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旅客通关便利化水平,释放减税降费的改革红利,乌鲁木齐海关4月16日实现关区旅检现场移动支付行邮税全覆盖,8月31日实现邮件现场移动支付全覆盖,进出境旅客可自主选择人民币现金、POS机刷卡、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方式缴纳行邮税。

移动支付行邮税改革成效显著。以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为例,该关平均每日监管进出区旅客1.7万人次,高峰期时高达2.7万人次,传统征收行邮税大致需要2~3分钟,移动支付最快仅需20秒,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通关效率显著提高。

据乌鲁木齐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乌鲁木齐海关将会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优化联网监管平台的系统功能,在便捷通关的基础上,把移动支付的相关模块嵌入监管系统,努力实现新疆范围内移动支付零费率,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让进出境旅客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