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印度拟规定移动支付份额上限 PayPal收购国付宝股权获中国支付牌照


2019-10-9 8:54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印度拟规定移动支付份额上限

据印度一家财经媒体报道,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正在考虑对使用印度统一支付基础服务(UPI)的移动支付服务商设定33%的市场份额上限。此举是在谷歌支付逐渐在印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之后做出的。这一举措可能会影响到阿里巴巴、小米等在印度提供移动支付服务的中国公司。

韩国公布多项金融科技促进计划

2019年9月18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主席Eun Sung-soo在首尔举办的金融科技专题会议上表示,将在今年10月底之前公布和落实多项战略措施,推动韩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

PayPal收购国付宝70%股权

2019年9月30日,国付宝官网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已批准国付宝股权变更申请,PayPal通过旗下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收购国付宝70%的股权,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并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

SWIFT在欧洲完成“秒级”跨境支付测试

9月23日SWIFT宣布推出一项新服务,将gpi瞬时跨境支付服务与全球各地的境内瞬时支付系统进行整合,提供全球跨境瞬时支付服务。通过银行将gpi整合到境内瞬时支付系统中,现有的跨境和境内支付基础设施可以被利用起来,从而将实施成本降至最低,避免了采用新的跨境基础设施所带来的复杂性。

Visa正式推出EMV SRC相关产品

近日,Visa在官网展示了这项新的在线支付产品,其表示在线支付正在发生着历史性的变革,从现在开始只要在任何看到上述图标的地方即可享受Visa简单、智能和安全的支付结账体验。无独有偶,除了Visa,万事达也在官网显示了对于该项功能的即将支持。而据此前消息,Visa和万事达的SRC产品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而美国运通和发现卡也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实施该规范。中国银联也曾发布消息宣布与业内相关者紧密合作,以促进EMV SRC规范的发布和实施,并将在年内启动试点。

跨境QR码支付网络在亚洲快速拓展

9月19日,支付服务商Liquid Group宣布,该公司的跨境QR码支付网络已拓展至亚洲的十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新的支付准入合作伙伴关系,消费者很快就可以通过他们喜欢的本土电子钱包应用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柬埔寨、菲律宾、中国香港、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安全地进行QR码实时支付。

印尼国有电子钱包进军“穆斯林经济”

印尼国有电子钱包平台LinkAja进军“穆斯林经济”。据36氪英文站KrASIA报道,在近日雅加达举办的伊斯兰电子日会议上,LinkAja已被印尼伊斯兰教法委员会授予官方认证,预计将在今年9月上线其新业务线LinkAja Sharia。

泰国最大移动银行KBank与Line展开合作

泰华农民银行Kasikornbank(KBank)虽是泰国的第三大银行,但却是该国最大的移动银行服务提供商,据悉该银行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通过Line推出在线转账、支付和存款服务,并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数字贷款业务。

KBank高级执行副总裁Wirawat Panthawangkun表示,KBank和Line Thailand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Kasikorn-Line(K-Line),Line与Kbank用户可以借此使用转账、支付和存款服务。

澳大利亚监管机构调查PayPal

9月25日,澳大利亚金融情报局(financial intelligence agency)近日下令对数字支付巨头PayPal的全球转账业务进行审计,原因是担心这些转账行为助长了包括剥削童工在内的严重犯罪。负责确保遵守该国反洗钱和反恐法律的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AUSTRAC)命令PayPal的澳大利亚子公司任命一名外部审计人员来审查资金转移。PayPal必须支付这笔调查费用,然后在120天内进行报告。

印尼修改P2P牌照要求

近日,印尼金融管理局OJK联合印尼金融科技借贷协会(AFPI)召集正在进行牌照申请的P2P业者开会,传达了对P2P正式牌照发放要求的一些修改。修改之后,P2P正式牌照持牌运营方需要更多的监管要求。

英国信用卡支付数据API服务商获融资

亿欧金融获悉,伦敦金融科技平台Fidel获1800万美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Nyca Partners和QED Investors领投,这两家机构此前还曾投资过Zopa、Clearscore和Acorns等金融科技创企。加拿大皇家银行、花旗银行、Transferwise创始人Taavet Hinrikus和Commerce VC也都参与了本次投资。

香港金管局:Q4虚拟银行将“软启动”

9月26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阮国恒26日在港表示,第四季将看到虚拟银行“软启动”,分阶段循序渐进发展;其中一半虚拟银行将为中小企提供服务。当日,第十一届香港银行家峰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峰会吸引众多香港及内地银行界从业者出席,探讨虚拟银行如何重塑行业生态及粤港澳大湾区和数字科技为传统银行带来的机遇。

库克公开反对Facebook Libra

日前,苹果CEO库克拜访意大利,在接受《回声报》采访时,库克表示,他坚决反对由公司创设货币的想法,就像Facebook Libra想要做的那样。“我认为,货币应该留在国家手中。我对于私人团体创设一种货币的想法感到不适。”他表示,“私人公司不应该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尝试掌握权力。”

PhonePe提供统一支付接口服务

电子支付巨头PhonePe正携手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为用户提供统一支付接口(UPI)服务。据ET报道,UPI的管理机构——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已经对内召开会议,对于市场份额超过5%的三方支付平台,强制规定他们要有不止一家银行合作方。PhonePe此前已建立与Yes Bank的合作,新合作的建立将帮助PhonePe进一步合规。Google Pay和Paytm是印度UPI生态中另两大巨头,Whatsapp也开始与其他四家合作伙伴一同测试UPI支付。

苹果信用卡将会在很多国家推出

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称,苹果信用卡(Apple Card)最终将会在美国之外的很多国家推出,从而提供给国际用户使用。库克在访问德国期间对媒体发表讲话时,似乎证实了国际版本的苹果信用卡正在筹备中,德国可能是未来苹果信用卡发布的目的地之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