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脸吃饭”成现实 刷脸支付自助机现县城多家超市


2019-10-15 8:54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的不断升级,人们的生活正在变得越来越便捷,现如今在手机支付之上,又产生了一种新的支付方式---刷脸支付。日前,笔者在灵溪镇公园路的一家世纪联华超市进行现场体验。

该超市在出口处的收银台旁,设置了两台“刷脸”设备,用户可通过“刷脸”进行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

“不用手机也能支付,这也太方便了。”正在刷脸支付的林女士说道。林女士家住附近,在出来散步时常常嫌麻烦不带手机,而这家超市可以刷脸支付,给她省去了不少麻烦。此时,在一旁的董先生也忍不住说:“我老人家也会用这个,比扫二维码省事多了。”

尽管刷脸支付方便快捷,但仍有部分用户对安全性有所疑问。据了解,刷脸只是第一步,在脸部被识别后,还需要输入与支付宝账号绑定的手机号后四位,或者微信账号绑定的手机号进行校验,安全性还是很有保障的。

刷脸支付实现无人自助购物,为商户高峰期分流,降低人工成本,提供增益,减少了顾客排队等待时间,消费体验更好。笔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县城的多家超市都配备了刷脸支付自助机,“靠脸吃饭”已成现实。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