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完成中国市场首单境外电子钱包跨境人民币直接借记清算交易


2019-10-16 15:18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15日透露,该银行于近日成功完成中国市场上首单境外电子钱包跨境人民币直接借记资金清算交易。

据介绍,该交易由中国境内网络支付清算机构主导发起,以境外电子钱包为直接对手方。渣打中国作为提供交易资金清算服务的直接参与行,协助交易双方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为清算渠道完成资金清算。

该笔交易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渣打中国成为中国市场首家通过CIPS与清算机构直接清算,为海外电子钱包供应商提供资金清算服务的境内商业银行。

渣打中国交易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叶继蔚表示:“该笔交易将渣打的跨境人民币清算能力拓展到了海外的合规持牌支付服务提供商,为我行电子钱包类客户的跨境人民币交易资金清算提供了高效、便捷与合规的跨境人民币支付清算通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