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梅州互联网大会 | 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会场圆满结束,多方大咖齐聚共商区块链前景


2019-10-16 18:03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15日,由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深圳市银行卡收单行业协会、深圳市金融服务外包协会联合支持的MIC2019梅州互联网大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分会场在梅州市兴宁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本届大会以“聚才引智,互联共建”为主题,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分会场吸引了来自区块链领域的精英人士出席。本次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分会场由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执行长李振主持。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探秘行业前沿科技。

主持人李振

会议内容

NO.1

深圳市密码管理局副局长罗鸿同志出席了本次分会场并致辞,他在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的同时,表明区块链作为现今互联网产业中不可缺失的重要技术,必然成为梅州互联网人才及来梅州发展的企业,需要积极认真探讨发展的一环。他相信,梅州互联网企业与来梅州发展的相关企业,将发扬客家精神,为梅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相关领域做出更多的贡献,实现梅州“换道超车”的愿景。

罗鸿副局长致辞

NO.2

在本次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分会场上,原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金融信息中心主任、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董事兼金融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李晓枫,以《银行业区块链探索与实践》为主题,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在银行业的应用现状。目前的应用大多仍集中在金融领域,例如数字货币、跨境支付、证券交易等。然而,区块链技术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他认为下一步应在统筹行业深化试点应用,组织技术攻关,加快明确监管框架等方面开展工作。

李晓枫《银行业区块链探索与实践》

NO.3

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测评专业委员会主任、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长,李大为,以《区块链密码技术应用研究》为主题,以技术的角度将区块链平台进行分析演讲,专业地解释了密码的含义,以及密码与区块链之间的关系,同时,向大家分享聚龙链这个基于国产密码的联盟区块链平台及其所带来的应用。

李大为《区块链密码技术应用研究》

NO.4

微众银行区块链首席架构师,张开翔,以《微众银行的区块链与普惠金融实践》为主题,将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及经验,进行相关的阐述。微众银行早在2016年就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如今,区块链技术应用已成功落地。微众银行联合上海华瑞银行推出微粒贷机构间对账平台,这也是国内首个在生产环境中运行的银行业联盟链应用场景。张开翔认为,传统“批量文件对账”模式长久以来未能解决的成本高问题,正是区块链技术的用武之地。

张开翔《微众银行的区块链与普惠金融实践》

NO.5

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研究员,胡景秀,以《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为主题,将实际应用的区块链技术,在电子发票领域上进行分析。尽管目前区块链技术并未达到成熟阶段,但通过区块链系统开具的电子发票的这一应用不但给税收征管领域带来新机遇,而且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鼓舞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

胡景秀《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

NO.6

中山大学软件工程系主任、国家数字家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子彬,以《区块链助力地方产业发展》为主题发表了生动的演讲,他将区块链在地方产业中实际起到的效果进行了研究,同时,展望区块链技术将在提供基础设施、提高用户规模、降低社会交易成本等方面推动价值互联网的建设。

郑子彬《区块链主力地方产业发展》

NO.7

仁灏优医CEO,张学,以《为医疗产业做“+”法》为主题,将民众最关注的医疗产业摆上讲台,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在医疗产业上的应用场景及未来发展。隐私保护层面,访问控制层面,共享医疗资源等方面,将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中得到改善。以去中心化为特征的区块链技术,具有防篡改、分布式记账、操作透明等多项特性,在医疗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张学《为医疗产业做“+”法》

NO.8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特聘讲师,王建新,以《区块链应用案例》将区块链技术进行落地应用层面的演讲,探讨了目前区块链技术在实际各行业中的应用案例,将其优点进行分析,同时也针对目前区块链技术及规范正在发展阶段的情况,指出其需改善及注意的内容。

王建新《区块链应用案例》

通过本次组织的会议活动,不但增加了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友谊,而且帮助他们深入学习了行业前沿科技以及其带来的最新应用,在为他们开拓视野的同时,势必会带来新的思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