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快速公交BRT上线“刷脸支付”


2019-10-17 21:25

据温州市交运集团消息,10月18日起,温州市快速公交BRT一号线站台将全线启用“刷脸支付”功能。届时,乘客过闸机时只需将脸对准智能人脸识别设备确认后,便可通过闸机进入站台候车。与此同时,市民朋友在本月18、19、20日三天通过刷脸方式入站乘坐将不会扣除任何费用,且单人单天刷脸次数不设上限。

此次“刷脸支付”功能基于温州交运集团自主运营的“温州交运”APP。

温州快速公交BRT上线“刷脸支付”

市民朋友需下载“温州交运”APP完成注册验证并绑定实名身份信息。通过首页的“云码”功能完成金额充值(支付宝及微信支付)。

温州交运APP

随后,点击进入“刷脸支付”功能,选择“开通刷脸支付”,将脸部对准画框点击“拍摄”,耐心等待几秒后即可完成认证。

完成这些步骤后,市民便可在BRT一号线站台刷脸支付后进站,其扣款金额将从“云码”账户中扣除,如遇余额不足,刷脸支付功能则将默认关闭。

此外,市民也可随时进入“刷脸支付”功能自行选择关闭,或查看刷脸记录及变更人脸信息。

从现场测试情况来看,刷脸乘车的速度非常快,且刷脸过程中无需其他额外的动作或出示任何物件,刷脸成功之后会有相应的提示信息,整个过程简单便捷,颇有“黑科技”之感。值得注意的是,“温州交运”APP除可实现刷脸信息录入外,还有NFC充值、补登、实时公交查询、客运售票及包车服务。

由移动支付网主编的《2019中国人脸支付产业发展报告》将于11月5日在2019第四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上正式发布,参会获赠报告,详情见官网: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9/

2019中国人脸支付产业发展报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