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发布最新数据 交易量超过去年同期三倍


2019-10-17 22:05

台湾Pay遭质疑推广效果不佳,财金公司今日发布会表示,台湾Pay截至2019年9月底,商家数逾9万家(包含生活帐单与税单逾5700种),可使用卡数达949万张卡,总交易金额逾520亿元,台湾Pay交易量值成长超过去年同期三倍。

财金公司指出,台湾电子消费支付市场的发展,长期以信用卡为主要支付工具,忽略未持有信用卡、或不使用信用卡的消费族群。因此,台湾Pay以「金融卡」出发,于去年整合QR Code信用卡EMV规格,接轨国际。

自去年11月起,台湾Pay提供使用者以「信用卡」扫码消费。亦邀请「电子支付」及「电子票证」等多元支付工具加入「共通支付标准」,将「移动支付」的使用及受理涵盖面,扩及至全民与全网络,达成「跨平台、跨银行、跨产业」的共通支付。

财金公司进一步指出,台湾Pay目前参加机构计30家,除八家公股银行外,另有上海、台北富邦、国泰世华、中华邮政、永丰、玉山、台新、中国信託、以及澹水一信、农金资中心、南农中心等22家民营及基层金融加入,预计至今年底,将再增加六家参加机构,总计36家公、民营银行及基层金融机构加入台湾Pay行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