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融业跨境支付成新战场


2019-10-20 11:50

台湾金融业跨境支付成新战场

台湾金融业要走出台湾,争取成为亚洲第一流金融机构,跨境支付成新战场,尤其2020东京奥运在即,国内包括华南银、一银、彰银10月相继宣布加入SWIFT gpi国际创新支付,台新银结盟南韩韩亚集团、北富银打算自推跨境区块链钱包,迎战来势汹汹的LINE Pay、街口、远传等电信或社群业者,明年7月登场的东京奥运拥上兆商机,预料将成最大竞技与展示场。

金管会4月开放台湾跨境电子支付,台湾电支机构提供客户可与国外业者合作,让台湾民众在国外使用电子支付,就可以跨境消费,LINE Pay早着手准备,已透过一卡通申请规划与日本LINE合作,让民众持LINE Pay一卡通在日本就能消费支付,6月LINE Pay更宣布结盟国际清算组织VISA,旗下全球5,400万合作商家与LINE Pay电子钱包交流串接,支援全球共通支付,同时结盟日本星巴克与电商、电信商成立移动联盟。

台湾支付业龙头街口支付执行长胡亦嘉6月时表示,跨境支付会是今年重点目标,第一步锁定台湾人最常去的日本,一度也锁定日本乐天为合作伙伴探询过,并优先打算结盟日本连锁超商、百货机场通路,以节省国际交易手续费为目标。

远传电信亦在元月就宣布携手日本软银,双方透过TBCASoft跨电信区块链平台支付系统CCPS(Cross-Carrier Payment System)完成跨国跨电信商移动支付服务测试,未来远传用户也可在日本透过软银网路使用移动钱包支付消费。

台湾银行业者同样不落人后,10月华银、彰银、一银相继宣布获得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起的全球支付创新(Global Payments Innovation,gpi)服务认证,透过开放API介接,提升跨境支付速度、透明度和端对端查询服务。

今年4月台新银也宣布携手韩亚金融集团推跨境支付与跨境红利兑换;北富银则打算自己来,向金管会申请区块链钱包进监理沙盒实验7月已获准,官员也透露未来将扩大为跨境支付,北富银总经理程耀辉说,预计今年底前会推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