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经济学家:Libra体现央行在跨境支付上的失败


2019-10-22 10:00

瑞典央行负责e-krona项目的高级经济学家Gabriel Soderberg表示,政策制定者需要在跨境支付方面迎头赶上。

Soderberg对CoinDesk表示,“Libra的情况表明,央行尚未满足一种廉价、高效的跨境支付的需求。这一巨大差距意味着各国央行真的必须考虑,‘我们该怎么做?’这里有一个问题我们还没有解决,你如何用最大的安全和灵活性来解决这个问题。”

Soderberg支持这一个专注于跨境支付的区块链项目,他称Libra是一个“Big Ripple”(尽管其基础设计不同)。Soderberg表示,“他们计划提供的一些服务是相似的。”

拥有21个成员的Libra协会本周在日内瓦正式批准了其章程,此前Visa、万事达(Mastercard)、PayPal、Booking Holdings、eBay、Stripe和Mercado Pago等公司上周高调宣布退出,其中一些公司表示担心该项目面临监管方面的压力。

Soderberg在谈到Libra时还表示,“我认为这并没有向我们展示什么新东西,至少在瑞典没有。对我们来说,这更像是强调我们已经知道的东西,所以我们需要继续顺应潮流,跟上作为央行的发展脚步。”

Soderberg认为,支持Libra和Ripple等加密货币的想法不一定是全新的,创建一种国际货币的想法一直很活跃。Libra想要建立一个由多种主要货币和政府债券等低风险资产支持的稳定货币,这一想法“继承了一些明智的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

瑞典央行呼应了英国央行行长本周的言论,后者为Libra辩护称,资金跨境流动缓慢,每笔交易可能令企业付出高达200个基点的成本。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