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互加好友,微信开始支持“手机号码转账”


2019-10-23 15:2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微信开始支持手机号转账,目前已经处于测试阶段。

用户可开启“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后,转账双方无需互为好友,通过输入手机号,即可互相转账,转账资金会自动进入微信零钱。

点击支付页面“收付款”即可找到向银行卡转账、向手机号转账功能,底部手机号收款设置选项支持打开或关闭这一功能。

同样的,支付宝也支持手机号码直接转账。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并进入转账服务,选择转账到支付宝账户,输入手机号即可。但前提是用户需在常用隐私设置里,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找到自己。

今年4月,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依托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IBPS)上线了“手机号码支付”功能。在该功能的支持下,目前多数手机银行App均已支持通过手机号码进行转账。

与微信、支付宝提供“手机号码转账”服务不同,银行系手机号码转账支持跨行处理,而前两者仍只在自身体系内流转,与常有的“好友转账”没什么有本质不同。

微信直转支付宝,那才是大事。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