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没获得美国监管准许前,Facebook不会推出Libra


2019-10-24 9:28

扎克伯格在证词中称,Libra背后的想法是,寄钱应该像发送短信那样简单和安全。Libra将是全球性支付系统,完全由现金和其他高流动性资产支持。

Facebook支持的加密货币Libra将提高美国的金融领导地位,以及美国在世界各地的民主价值观和监督。不过在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之前,Facebook不会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推出Libra支付系统。

Facebook并不是在试图帮助创建全新的主权货币。Libra和现有的在线支付系统一样,它也是人们交易的一种方式。

Facebook反对任何形式的歧视,重视多样性,因为这能带来更好的决策、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文化。

腾讯科技讯10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前往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在预先准备好的证词中,他称Facebook支持的加密货币Libra“将提高美国的金融领导地位,以及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民主价值观和监督”。

扎克伯格的证词全文如下:

马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主席、帕特里克·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副主席以及诸位委员们,感谢你们参加今天的听证会:

世界上如今有超过10亿人无法使用银行账户,但如果存在正确的系统,他们就可以通过手机享受这些银行服务。这些人里包括1400万美国人,被金融系统拒之门外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而且往往是最弱势的群体为此付出了最高昂的代价。

人们支付的成本太高,而且必须经过长久等待-才能把钱寄回家。目前的制度让他们感到失望。金融业停滞不前,没有数字金融架构来支持我们需要的创新。但我相信这个问题可以解决,Libra可以提供帮助。Libra背后的想法是,寄钱应该像发送短信那样简单和安全。Libra将是一个全球性支付系统,完全由现金和其他高流动性资产支持。

我相信这就是需要建立的东西,但我知道我们现在还不是理想的信使。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我相信人们希望除了Facebook,任何人都可以提出这个想法。但我们关心这件事是有原因的,Facebook的宗旨是将权力掌握在人们手中。我们的服务使人们能够表达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事情,并建立能够创造机会的业务。

让人们控制他们的钱也很重要,简单、安全、稳定转移资金的方式就是一种授权行为。从长远来看,如果这意味着更多的人使用我们的平台,这对我们的业务来说有好处。但即使不是这样,也可以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

在我们继续前进之前,有些重要的风险需要解决。这些问题与金融稳定、打击恐怖主义等有关。我今天要在这里讨论这些风险,以及我们计划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但我也希望我们可以谈谈缺乏创新的风险。当我们讨论这些问题时,世界上其他地方没有坐着空等。Libra将主要由美元支持,我相信这将扩大美国的金融领导地位,以及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民主价值观和监督。如果美国不进行创新,我们的金融领导地位也没有保证。

我们共同撰写了一份白皮书,将这一想法公诸于世,并与监管机构、专家和政府展开对话。今天的听证会就是这一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今天讨论的问题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都异常重要。这就是为何我们帮助建立了天秤币协会(Libra Association)的初衷,这是个由21家公司和非营利组织组成的联盟,努力让每个人都可以使用金融工具。

即使天秤币协会独立的,我们不能控制它,但我想澄清下:在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之前,Facebook不会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推出Libra支付系统。

上次我在国会作证时,我谈到了对我们对责任采取的更广泛看法。这包括确保我们的服务被用来做好事和防止伤害。人们不应该在我们的任何服务上受到歧视。我们有适当的政策防止仇恨言论,去除有害内容。但但歧视也会在广告的定位和播放方式上有所体现。作为与民权组织达成和解的一部分,我们已经禁止广告商利用年龄、性别或邮政编码来定位住房、就业或信贷机会,我们也限制了这些广告的兴趣定位。这是我们支持公民权利和防止歧视承诺的一部分。

我也知道,我们公司需要有更多不同的视角。多样性会促进更好的决策,为我们的社区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将在招聘中将多样性作为优先事项,并且我们已经承诺:在五年内,我们希望我们的员工中至少有50%是女性、有色人种和其他代表不足的群体。

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在Facebook领导层,有更多的有色人种、担任技术和商业角色的女性,以及代表性不足的群体。但我知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Facebook来说,这几年是具有挑战性的几年。我认识到,我们在我们的社会上扮演者独特而重要的角色。我感到很幸运,在这个位置我们可以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有所不同,而且只要我们在这里,我就致力于利用我们的地位去推动我们相信可以赋予人们更大权力的伟大想法。

Libra项目

Libra项目旨在通过安全、低成本和高效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发送和接收付款,促进金融包容性。研究表明,获得金融服务可以帮助人们摆脱贫困,这对发展中国家的女性尤其重要。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可以解决的问题,而我们希望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Libra是一种潜在的方法,我们很自豪帮助建立了由21家公司和非营利组织组成的联盟,它们现在已经承诺帮助推进这一目标。建立这个基础广泛的联盟是积极的一步,我欢迎有关Libra点燃了火花的对话。但从设计上来说,我们并不期望引领这些努力向前发展。天秤币协会已经建立,有并且有适当的治理结构,它将推动

项目继续前进。

在Facebook,我们也在探索让更多人获得金融服务的其他方式。例如,通过我们现有的平台降低汇款成本。我们认识到,其他组织也在努力应对这一挑战,我们同样支持这一点。我们将继续与监管机构讨论我们的努力。我们理解,无论采用何种方法来促进金融包容性必须解决监管问题,包括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制裁以及潜在的货币扰乱和系统性风险。

我知道天秤币协会在前进的过程中会注意到这些事情,而在Facebook,我们在探索作为一家公司,我们能做些什么来解决普惠金融问题时,同样也在关注这些问题。

我们也理解对我们的努力保持透明的重要性。我认识到有些人表达了对Libra项目和Facebook在其中所起作用的担忧。我想简单地谈谈我们是如何努力解决我们所听到的问题的。

首先,我们听说人们担心我们行动得太快。正如我们从一开始所说的那样,我们致力于花时间做好这件事。我们共同撰写了白皮书,开始与专家、监管机构和监督金融系统稳定性额安全性的政策制定者对话。不过,这份白皮书从来没有打算成为这个项目的最终条款,它只是发出我们想要前进的方向的信号,并引发关于如何实现目标的对话。这一对话正在进行中,我们将继续在这个过程中倡导负责任的创新。

其次,有些人表示,我们打算绕过监管机构和法规。我们想要明确的是:Facebook不会参与Libra支付系统在任何地方的推出行动,除非所有美国监管机构批准。我们支持Libra推迟发布,直到它完全解决了美国监管方面的担忧。

我们已与30个不同司法管辖区的监管机构会面。天秤币协会一直专注于与监管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对话,但协会创始成员,包括Facebook旗下与Libra相关的子公司Calibra,也在与民选官员进行谈判,其中包括许多国会议员。这就是民主监督和审查的工作方式。

谈到Calibra,我知道有些人想知道,在建立保护消费者的支付服务方面,我们是否可以被信任。我们认识到,我们有责任为人们提供所有他们在网上收发付款时所期望的保护。我们已经在我们的服务范围内这么做了。例如,每天人们都通过Instagram Shopping购买产品,这有助于各种规模的企业向客户展示他们可能感兴趣的东西。人们在Facebook Marketplace上相互购买商品,并通过Messenger寄钱给朋友和家人。

Facebook致力于为我们收到的消费者财务信息提供强有力的保护,我想澄清下我们是如何处理这些信息的:

——我们不出售人们的数据;

——我们不使用人们的数据来做出关于借贷的决定,也不用其创建信用报告;

——我们不与第三方共享借贷或信贷决策的信息;

——我们使用有关产品交易的信息来改善包括广告在内的各项服务。然而,我们不会将人们的支付帐户信息本身用于广告目的。

通过Facebook授权支付子公司进行的所有支付行为都将受到全面的反洗钱、反恐融资以及制裁监控。我们将利用我们的自动化系统和人工审查将可疑的支付活动报告给有监管义务的相关部门。我们还制定了防止欺诈的策略。

我们致力于为Calibra应用开发类似的合规系统以及强大的消费者保护、客户支持和密码恢复功能。自动化工具将主动监测活动并发现欺诈行为,Calibra还计划退回任何未经授权的交易。

我也意识到,人们使用Calibra时也会有我们会获得其财务数据的担忧。我们将Calibra设为受监管的子公司,将Facebook社交数据和Calibra财务数据明确分离。除非是为了防止欺诈或犯罪活动,或者当用户明确选择分享数据,亦或当我们有法律义务这么做时,否则Calibra不会与Facebook分享用户账户信息或财务数据。

最后一个问题是,Libra是否打算取代主权货币,私营企业参与这种创新是否合适。我想明确表示:这并不是在试图创建一种主权货币。和现有的在线支付系统一样,它也是人们交易的一种方式。

货币政策是各国央行的职责而非Libra的职责。Libra不想与任何主权货币竞争,也不想进入货币政策领域。它将与美联储和其他负责货币政策的各国央行合作,以确保情况确实如此。我们期望Libra Association的管理框架将确保该协会不会干涉货币政策。Libra在设计时也充分考虑到了经济上的安全和稳定,它将通过Libra Reserve储备金得到充分支持。

我们也相信Libra提供了一个加强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等金融犯罪的机会。许多非法活动是由现金资助的。在对上下游有效监管并适当了解客户行为的情况下,这样一个数字支付系统会更加安全,执法部门和监管机构也可以对线上活动进行分析。

我希望我们能在这一领域找到前进的道路,因为我们相信Libra这种负责任的创新能让更多人获得我们随手可得的金融工具。数字支付系统在未来将变得非常重要。如果美国不带头,其他国家就会这么做。外国公司或国家可以在没有同样的监管监督或缺少对透明度承诺的情况下采取行动。我们已经看到,价值观非常不同的公司是如何限制用户的。没有人一定能保证支持民主和表达基本权利的服务会胜出。

更全面而言,我们正处于整个行业和我们公司正受到越来越多审查的时代。科技在我们的生活和社会中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我们也犯了错误。但是,如果健康的怀疑变成了全面的敌意,我们将让很多进步置于危险之中。600万美国人在互联网行业工作。去年,我们的行业投资超过600亿美元,帮助推动了这个国家的研究和创新。互联网行业占美国GDP的10.1%,我们提供的服务为人们的生活创造了很多价值。

这些工作、投资和创新并不是偶然发生的。它们是我们愿意尝试新事物的结果,当然它们很困难,也并不总是有效。我理解人们对Libra的担忧。但我认为,如果企业不愿接受这样的挑战,而是选择更保守的选择来巩固现状,这对我们的国家和世界都是不利的。这将损害我们国家在创新方面的声誉,使我们的经济竞争力下降,并最终将更多权力集中在现有的参与者手中。

打击歧视

在我们相信创新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我们有责任确保我们推出的产品和服务是用来做好事的。例如,在Facebook上人们不应该受到歧视。

A.防止广告歧视

Facebook上的广告商可以选择向对特定主题感兴趣的人显示他们的广告。这是我们的平台如何使广告民主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你经营一个小企业,你可以把你的广告展示给可能对它们感兴趣的人,例如对你提供的特定产品或服务感兴趣的人。

我们的政策长期以来禁止歧视,但我们对广告平台做出了重大改变,以进一步防止广告商滥用我们的工具,在他们的针对性广告中出现歧视。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宣布改变了我们管理住房、就业和信贷广告的方式。这是与民权组织如全国公平住房联盟达成的历史性和解协议的一部分,也是在不断吸收民权专家的建议的基础上形成的。

想要就这些主题上发布广告的广告商现在必须通过特殊的广告购买流程,该流程不允许按年龄、性别或邮政编码来打造针对性广告。在这些特殊的广告购买流程中,我们已经将广告商可用的基于兴趣的类别限制在少数与这些受保护类别无关的广告上。我们让人们能够通过广告商搜索和查看美国所有当前的房屋广告,而不管这些广告是向谁展示的。我们致力于超越和解协议,让人们在Facebook上搜索美国的就业和信用广告。

我们在这里有更多的事情要做。但我们为最近的这些努力感到自豪,它们传递的信息是Facebook致力于保护公民权利,保护我们的用户免受潜在的歧视。美国全国公平住房联盟已经注意到,我们正在做出改变,力争使Facebook成为科技领域民权问题的标兵和领导者。

B.我们的民权审计

广告只是人们与我们平台互动的一种方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努力确保我们的政策是公平和公正的。我们积极配合民权领袖劳拉-墨菲(Laura Murphy)对我们公司进行民权审计,这已证明了我们的努力。

针对我们收到的反馈信息,我们做出了一些改变,包括:

——创建并正式确定了一个民权工作组,该工作组每月举行一次会议,目的是揭示、讨论和解决民权问题;

——把我们对白人至上的长期禁令扩大到包括白人民族主义和白人分离主义;

——努力防止即将到来的选举和2020年人口普查中出现错误信息和干预;

——更新我们的政策并采取措施,从而更加积极主动来对付压制选民的现象。例如,在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期间,我们的团队发现并删除了45000多条旨在阻止人们投票的抑制选民的内容。在用户向Facebook举报之前,我们已主动识别了90%以上的内容。

我们对多元化的承诺

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我们的劳动者具有不同的视角。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招聘时将多样性作为优先考虑的东西。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们致力于实现我们的目标,即在未来五年内,我们的劳动力中至少有50%的人由女性、有色人种和其他被代表不足的群体组成。

我们重视Facebook的多样性,因为它能带来更好的决策、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文化。它还能确保我们构建的产品反映了世界各地用户所在的社区文化。

说到招聘,我们有各种不同的方法。这确保了招聘人员从被代表不足的人群中挑选合格的候选人,并将这些候选人名单提交给正在物色人才填补空缺职位的招聘经理。自2015年我们开始测试这种方法以来,我们已看到被代表不足的人的招聘率稳步上升。

今天,Facebook有更多不同背景和经验的人,有更多的有色人种,更多的女性担任技术和商业角色,有更多的被代表不足的人在领导层中任职。通过专注于在公司内部招聘和培养女性领导者,我们已经实现了女性在领导层中的更高代表性。在过去几年中,大多数新的女性领导人都是在内部提拔的。去年,我们在认证多样化供应商上花费了超过4亿美元,比2017年增加了73%。这些供应商中有34%是女性所有的,70%是少数族裔拥有的。

作为我们努力的一部分,我们力求与支持有色人种和妇女的组织建立牢固的关系。我们与CodePath.org、联合黑人学院基金会以及具有历史意义的黑人学院和大学等组织建立了伙伴关系。我们开办了一些实习项目,如Facebook大学——招收来自被代表不足的社区学生,以及Facebook暑期学院——面向门洛帕克、东帕洛阿尔托和旧金山的高中生。我们对K12教育计划的投资可能在多年的招聘统计数据中没有体现出来,但我们致力于为更多来自被代表不足群体的人提供他们在科技领域求职所需的技能和经验。

我是第一个承认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的人。我们还没有达到多样化的要求,特别是在领导层。我们花了很多时间以严格的方式关注多样性,但我们所做的改进仍然没有像我们希望的那样产生深远的影响。但我们仍将致力于这一点,我们将努力工作,以达到我们的多样化目标。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Facebook将成为一家更强大的公司,更有能力推进我们的使命,并承担起随之而来的责任。

结束语

对于Facebook来说,这几年是具有挑战性的几年。我们知道在隐私和安全等问题上,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不能辜负人们的期望。我们知道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伴随着巨大的责任和许多非常困难的决定。

我们认为我们不应该单独处理这些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呼吁政府和监管机构在有害内容、保护选举、隐私和数据可移植性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我知道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也知道这些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我相信我们可以在帮助找到解决方案方面发挥作用。我希望今天我可以回答你们的一些问题。(腾讯科技审校/金鹿、皎晗、乐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