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北海中华公校推出电子钱包卡 学生体验无现金支付


2019-10-29 10:20

10月28日,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日前,为了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同时顺应无现金时代的趋势,马来西亚北海中华公学总校与当地银行合作,在学校推出了“电子钱包卡”,让学生可以以“一卡通”方式在食堂消费。

与一般手机支付系统不同的是,该校的电子钱包卡无需手机,而是让孩子们以“扣账卡”(Debit Card)方式触屏付费。该计划从9月开始试运行,目前全校已经有众多学生与教师参与计划。

北海中华公学总校家协主席林国雄强调,校方不会强迫学生加入“无现金”行列,而是由家长决定是否要让孩子参与,并自行安排孩子电子钱包卡的相关设置。目前,学生最低只需花20林吉特,就可申办储蓄户头及免费申请电子钱包卡,不过现阶段只在食堂试用。

北海中华公学总校董事长郭镇发认为,电子钱包卡不只能让学生在付费时学习理财,也将提升食堂效率,同时缩短学生排队的时间。“现代学生生长在科技时代,理应有更多机会接触智能与科技,而感受无现金付费的便利就是其中之一。”郭镇发说。

校长陈素媚表示,无现金付费是家协提出的概念,于2019年4月投入筹划,之后向家长们作了汇报,9月正式试运行。在她看来,该计划的好处之一在于,工作繁忙的父母不用再担心忘了给孩子零用钱,导致学生无法吃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