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上海总部:应加快推动特定非金融行业反洗钱监管政策落地


2019-10-31 10:11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进一步完善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反洗钱领域跨部门沟通协作,合力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10月23日下午,2019年上海市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联席会议18个成员单位共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二部主任姜威主持。此次联席会议取得了较好效果,凝聚了上海市反洗钱工作合力,为协同预防和遏制洗钱与恐怖融资犯罪活动夯实了基础。

会议主题是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形势,深化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管合作,协同预防与遏制洗钱和恐怖融资犯罪,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上海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任务。

会议伊始,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孙辉通报了国际国内反洗钱工作形势,并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等方面阐述了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出了未来一个时期上海市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的努力方向,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推进上海市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分别与中国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签订了《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管合作备忘录》。

会上,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上海市公安局反恐总队、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六家单位的与会代表分别从自身履职角度,就上海市“三反”领域的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二部反洗钱处处长陈晓虹对下一阶段上海市反洗钱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加大上海市金融领域反洗钱监管力度;二是突出特定非金融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能,加快推动特定非金融行业反洗钱监管政策落地;三是高度重视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指出的有关问题,切实提升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犯罪的有效性。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