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电子“卖牌”新进展:49%股权转让仍未获批 手握51%的大股东将再次转手


2019-11-13 9:59

上个月,支付机构浙江航天电子质押51%的股权给PingPong一事在业内成为热议话题。近日,浙江航天确认,持有浙江航天电子51%股权的上海伊千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变更控股股东,目前已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变更申请。

浙江航天电子透露,中国人民银行正对其主要出资人变更进行审批。

浙江航天电子在申请支付牌照之初,只有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一个股东,占比100%。五年后,航天通信控股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51%股权,后这部分股权被上海伊千花费大约2亿元摘取。

变现51%股权后,航天通信又两度挂牌出让剩下的49%股权,最终与东方智旗以2.33亿元成交,东方智旗是掌上汇通的全资子公司,掌上汇通即PP钱包的运营方。

浙江航天电子表示,东方智旗已支付5000万元,目前尚有尾款18300万元尚未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这笔49%股权交易双方在2018年1月8日即签订了协议,约定东方智旗应在合同签订之日起3个月内推进此次股权转让交易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审批同意,若未能如期获得监管部门审批,在征得航天通信控股和浙江航天电子控股股东上海伊千同意的情况下可适当延期。

时至今日,这笔49%的股权交易历时近两年的时间仍未获得央行批准。东方智旗多次向航天通信控股提出延期,并要为此承担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的逾期利息1677.5万元,东方智旗承诺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支付。

浙江航天电子的二股东转让进展得如此曲折,而大股东上海伊千所持有的51%股权以及大股东的股东中民未来所持有的上海伊千100%股权也都在发生变化。

中国支付网发现,除了上海伊千占有浙江航天电子的这51%的股权被质押给了PingPong,中民未来公司投资设立上海伊千的8亿元股权也已经被PingPong通过法院进行冻结了。

表面上看起来,PingPong对于浙江航天电子的股权是势在必得。

去年8月,也即央行7号公告发布后不到半年,大股东为PINGPONG GLOBAL SOLUTIONS INC的杭州乒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了支付技术认证证书,紧随越蕃获得公示之后,被视为向央行申请支付牌照的信号,但截至发稿时此事未有新的进展。

“支付搜”APP显示,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存放和使用客户备付金、未按规定保管相关资料,被央行在2018年2月24日处以4万元罚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