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建行首例校园刷脸支付系统落地惠州


2019-11-15 15:47来源:移动支付网

全国建行首例校园刷脸支付系统落地惠东实验中学

全国建行首例校园刷脸支付系统落地惠东实验中学(图:惠州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消息:9月1日,惠州市惠东实验中学的学生纷纷都刷起“脸”来了。原来,全国建行首例校园刷脸支付系统落地惠州市惠东实验中学。

在学生的饭堂窗口,新增设了一个iPad大小的屏幕,学生只需站在设备面前对准摄像头,即可轻松完成整个支付过程,全程不超过4秒,更不用像以往还需要拿饭卡出来。开学当天不少学生都对刷脸支付十分感兴趣,纷纷围观靠“脸”吃饭。

据建行惠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州市惠东实验中学作为全国首例校园刷脸支付示范点具有重大意义。该套系统可以实现几大好处,一是安全可靠,人脸数据保存在专用数据库,识别精确度高,使用多种技术防止盗刷。二是刷脸支付,告别传统用卡行为,无需再担心忘记带卡、丢卡的烦恼,实现免充值,快捷高效。三是家校互通,学生就餐信息家长全掌握,时刻了解学生饮食情况。四是场景丰富,该系统接下来将使用在更多的场景,比如企业、工厂等封闭园区的场景均适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