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微信支付“点金计划”


2019-11-18 9:0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民工小曾

之前早就听说微信会给聚合支付服务商支付成功页赋能,而微信支付“点金计划”终于如期上线了,期待已久,今天赶紧第一时间体验了一下。

点金计划是微信支付官方提供的支付后跳转能力的升级计划,微信支付平台提供支付后页面模板,支持账单展示、流量位推广等功能。其中,流量位推广指接入微信广告平台,由微信支付向服务商支付返佣奖励。目前,点金计划只能支持JSAPI方式也就是公众号支付的成功页面,暂时未对其他支付方式的成功页面放开该能力。

服务商可以登录自己的微信商户后台,通过报名路径:服务商平台——服务商功能页面——点金计划——查看及报名开通点金计划功能。

另外,“点金计划”当月奖励次月结算,需服务商登陆服务商平台确认奖励金额。奖励的领取方式和奖励结果查询都是通过服务商平台的相关功能查询,与之前的微信其他活动一致。

点击申请开通,即可开始开始配置,配置流程和界面比较简单,可以针对每一个特约商户是否加入点金计划进行开通/关闭操作,另外还可以针对每个商户设置广告屏蔽标签,防止出现竞品或者其他广告。

给商户开通后,需要将微信升级到最新版本,我手机上是使用的安卓7.0.8版微信,在商户的支付成功页,点击微信支付成功页完成后,原来是跳转到聚合支付服务商的成功页,现在会自动跳转到微信支付“点金计划”的成功页,具体效果图如下:

在成功页包含了与微信支付凭证一致的信息,如商户信息、交易金额、优惠金额等,下面的流量位广告由微信广告平台投放。

其实仔细分析微信支付推出的“点金计划”,这其实是微信在尝试给聚合支付服务商又一个新的能力赋能。对目前聚合支付服务商来说,主要收入来源还是手续费价差和支付成功页广告,而原有的支付成功页广告不少大的聚合支付服务商其实是有专业的广告团队来进行运营,并且针对商户和用户的不同标签,进行较为精准的广告推送,通过广告流量转化来获取收益,而一些小的服务商则采取直接将支付成功页流量导给广告平台,由广告平台直接投放广告再进行分佣。

据了解,目前支付成功页广告一些做的好的聚合支付服务商ecpm可以达到20-60元不等,而目前微信“点金计划”能给服务商带来的分佣收益尚不清楚,如果微信“点金计划”能带来的收益比聚合支付服务商自己运营或者三方广告平台带来的收益更大,我相信各大聚合支付服务商都会切换到微信的“点金计划”上来。

不知道各位聚合支付服务商的广告部门的同仁对微信支付“点金计划”如何看待,后续也看微信支付是否可以开放目前聚合支付服务商尚不具备的如付款码被扫交易的成功页广告,如果能开放付款码被扫交易的成功页广告,这对于聚合支付服务商其实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另外,从之前微信支付829大会上提到的支付即服务功能,实现支付凭证页带服务名片,通过点击名片获得服务人员的微信联系方式,将每一次单点消费变为长期的客勤关系,二次连接机会不仅将支付流量转变为私域流量,更让每一次支付都更有温度。如果该功能开放,对聚合支付服务商又提供了新的一些可以想象的增长点。

不管如何,微信支付“点金计划”还是值得各大聚合支付服务商抓紧跟进,看看是否有新的机会和增长点。相信服务商朋友们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了,有需要的服务商朋友们赶紧按照本文的操作步骤给你的商户开通吧!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