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1%!这就是印度数字支付行业近三年的成绩


2019-11-19 9:01

尽管中央银行——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禁止外国支付公司将数据存储在印度以外的服务器上,加上本地化数据复制规定尚未完全实施,导致了包括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 Pay在内的一些支付公司仍在印度银行业监管机构的打压下苦苦挣扎。但不可否认的是,印度的数字支付领域在过去的三年里取得了显著的增长。根据印度央行披露的数据,在过去三年时间里,数字支付总量以61%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就交易价值而言,同期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9%。

印度的数字零售交易额从2015年10月到2016年9月的68亿卢比飙升至2018年10月到2019年9月的284.6亿卢比,总计交易价值分别为113万亿卢比和3020万亿卢比。

除此之外,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数字支付占非现金零售支付总额的96%。同期,全国电子资金转账(NEFT)和统一支付接口(UPI)系统分别处理了25.2亿卢比和87.4亿卢比的交易,同比分别增长了20%和263%。这一令人瞩目的增长表明,数字支付已经超过了其他的支付方式,在10月份的时候交易数量已经达到了11.5亿笔。

为了进一步扩大对电子资金转账(NEFT)和统一支付接口(UPI)这两种支付模式的采用,印度中央银行又推出了几项措施,包括对电子资金转账(NEFT)不收取交易费用,允许统一支付接口(UPI)系统电子授权。

从2020年1月起,印度本地银行将不再向储蓄银行客户收取电子资金转账(NEFT)的交易费。另一方面,电子授权将确保所有经常性支出的安全,如电话费、保险费、水电费、学费等。

不仅如此,印度中央银行还做出了另外两项重要的决定:成立委员会来评估多种二维码的需求,以及允许所有授权的支付系统和工具(PPIs、银行卡和UPI)与国家电子收费站(NETC)联网。这一举措将通过可互操作的支付模式来使用FASTags设备进行停车和燃油的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