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行行长邢毓静:少数支付机构仍把黑灰产业作为赢利点


2019-11-26 15:36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联合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深圳银保监局召开了“联合整治支付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工作会议”。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邢毓静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上,邢毓静表示,针对近年深圳支付领域风险事件频发,投诉举报集中爆发的情况,2017年以来,人民银行深圳中支已“出重拳”,大力打击违法违规支付行为,着力防范化解支付领域风险,坚决维护深圳支付市场秩序。

而为什么深圳支付领域存在风险隐患?邢毓静认为,一是部分支付机构特约商户管理不规范,存在将非法贷款平台、助贷平台拓展为特约商户的现象;二是部分支付机构违规开展T+0业务;三是部分支付机构和银行账户实名制管理要求未能有效落实,单位银行结算账户风险事件有冒头迹象;四是部分银行落实账户合法合规主体责任不到位;五是极少数支付机构仍把黑灰产业作为赢利点,甚至为其伪造交易场景。

在最后,邢毓静指出,“遏制新增、化解存量”是目前风险防控的重中之重,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运用多种监管手段,联合各方力量,深化标本兼治;二是狠抓制度建设,持续开展消费者教育,优化产业生态;三是金融科技赋能支付创新,支付监管工作要迎难而上,提高监管的科技运用水平。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