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微信支付 西班牙深耕中国市场


2019-11-27 16:05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编译报道,西班牙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英格列斯百货(El Corte Inglés)最近推出了一项新举措:所有支付终端与微信支付对接,以此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多家西媒近日报道称,越来越多的西班牙商家也推出多种符合中国消费者习惯的服务,希望借此“带流量”。

据外媒报道,英格列斯百货已和微信支付达成合作,将这种新的支付方式与其所有系统和支付终端对接。现在,在该百货公司,中国消费者已经可以使用微信结算了。这家百货公司表示,新的支付方式不仅方便、快捷、安全,还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很多独家优惠。

除了商业巨头英格列斯百货,其他商家也在努力适应中国游客数字化的特点,比如餐厅Botín和手袋品牌LUPO。创立于1725年的Botín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餐厅之一,如今也对接了现代化的电子支付,并且提供中文菜单,拥抱近年来颇具消费实力的中国游客。而创立于1920年的手袋品牌LUPE也开启了微信支付。

报道还指出,西班牙商家、媒体认为,中国消费者对有个性的商品情有独钟。

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正在增设更多符合中国游客喜好的服务设施来吸引他们到西班牙游览,机场方面给出的理由很简单:中国每年游客量1.3亿人次,全世界旅游业者都不会熟视无睹。

报道称,机场免税商店接受手机支付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了,比如,他们正在机场安排更多中国人熟悉的奢侈品牌进驻,在餐饮区设置中餐,甚至在登机口安排送热菜的推车、安装热水设施,以满足中国游客泡茶、喝热水的需求。

一家咨询公司的总监Carlos Sentís指出,想吸引中国游客,就必须要优化他们的体验。光在招牌和菜单上写中文是不够的,还应该在购物场所和酒店前台都安排说中文的接待人员,不能让中国客人觉得自己很迷茫,让他们舒适地交流非常重要。

数据显示,2018年西班牙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约8280万,仅次于法国,而中国游客数量却只有59.7万。西班牙努力让说英文的客人在此感到舒适,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的客人几乎不需要说一句西语就可以在西班牙待上好几个星期,酒店甚至为了迎合他们的习惯把自助餐提早到下午六点。

而近几年,西班牙又将目光投向中国客人。西班牙机场管理局(Aena)也在致力于让中国游客“宾至如归”,除了在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的贵宾室(Sala VIP)开辟中餐区,还在微信和小红书都开通了账户,以期待能更多地与中国游客交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