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金融科技公司在吸引东南亚风险投资方面将赶上新加坡


2019-11-29 19:01

越通社驻日本记者援引《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于11月27日刊登的文章报道,越南各家金融科技(Fintech)创业公司在吸引东南亚风险投资方面即将迎头赶上新加坡。

在东南亚风险投资总额当中,越南金融科技企业投资金额所占比例从2018年的0.4%大幅增至2019年前9月的36%,而新加坡的比例为51%,较2018年的53%略有下降。

在东南亚风险投资总额当中,每年以2位数的增速在发展,据预测,数字支付从现在到2025年期间占交易总数的50%,将超过1万亿美元。

2014年,东南亚地区的金融科技领域吸引风险投资总额仅为3500万美元,但到2018年该数字已大幅度增至6.79亿美元。从年初至今,投资商对东南亚地区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总额已达到11.4亿美元。

新加坡依然主导东南亚地区金融科技领域,总部设在新加坡的金融科技公司数量占有东南亚金融科技公司总数的45%。

对于吸引投资资金的能力,据东盟金融科技领域的风险投资资金报告显示,越南电子支付供应商VnPay正在占有领先地位,今年所签署的协议总金额为3亿美元,新加坡保险科技公司Singapore Life排在第二名,其协议总金额为1.103亿美元,越南支付公司MOMO Pay排名第三名,协议总额为1亿美元。

金融科技领域引进投资资金排在前十名的公司均设在新加坡、越南以及印度尼西亚,而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金融科技领域引进的投资资金仅占东南亚地区总额不到2%的份额,而2018年所占比例为10%左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