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华智能与南京铭朋和解,卡友支付路又在何方?


2019-12-3 11:47

支付之家网获悉,卡友支付母公司达华智能发布《关于公司仲裁进展暨签署和解及补充协议的公告》,公司与南京铭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铭朋”)就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卡友支付”)股权转让仲裁案近日达成和解,并就卡友支付股权转让后续事宜达成一致,签署了《和解协议》。

公告称,相关方通过协商方式妥善解决了纠纷,该和解协议的签订,对公司债务危机的化解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后续卡友支付股权如能顺利交割,则公司无需偿还此次和解涉及的金额,对公司的流动性不会造成影响。目前无法判断和解协议及协议对公司后期利润的影响,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去年元旦刚过,达华智能便发公告称将卡友支付股权转让给南京铭朋,后经双方初步商定,卡友支付100%股权作价人民币7.38亿元。

然而没多久,南京铭朋就打了退堂鼓,还闹上了法庭。

主要因为同年7月份,卡友支付被爆遭受央行重罚,责令退出25省银行卡收单业务。

一个想卖一个不想买,一拍两散得了。

但是问题在于,南京铭朋在卡友支付“暴雷”之前就已经支付给了达华智能3.48亿元人民币,占总价款47.15%。而不凑巧的是,达华智能那段时间手头比较紧张,根本没办法“退定金”。

南京铭朋向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请求裁决解除《股权购买协议》及其补充协议。

南京铭朋请求裁决达华智能及实际控制人蔡小如向南京铭朋返还已向其支付的股权转让款人民币3.46亿元,以及利息80.2万元;另外要求达华智能及实际控制人蔡小如需向南京铭朋支付违约金人民币4亿元。

南京铭朋认为卡友支付遭受中国人民银行处罚的责任系达华智能所为,不希望继续履行收购卡友支付的合同义务。

而达华智能则认为在2017年7月1日,卡友支付已实际由南京铭朋经营管理,南京铭朋及其实控人是为了摆脱自身困境不惜歪曲事实恶意提起诉讼。卡友支付遭受中国人民银行处罚,给卡友支付、达华智能及股东造成的损失,达华智能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南京铭朋的法律责任。

期间,南京铭朋还通过法律手段冻结了达华智能持有的卡友支付30%股权,冻结原因为诉讼保全。

达华智能方面也不甘示弱。

达华智能曾表示,南京铭朋及其实际控制人为摆脱自身困境不惜歪曲事实恶意提起诉讼,将卡友支付遭受中国人民银行处罚的责任诬陷系达华智能所为,企图以此摆脱其继续履行收购卡友支付的合同义务,对此达华智能将坚决予以反击。

某次公告中,达华智能还宣称拟将积极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南京铭朋的法律责任,聘请专业律师尽快采取反诉措施,以维护股东、公司的合法权益。

双方均不甘示弱,一时成为支付行业热门话题。

昨晚,伴随达华智能发布了长达13页的公告,纠缠许久的卡友并购案终于迎来终局。

因为公告写的很繁琐,笔者看完只想倒头就睡,不过还是尝试给大家总结一下,如有纰漏请以公告为准。

支付之家网总结如下15条:

1、达华智能与南京铭朋签订的涉卡友支付并购案系列文件全部解除;

2、达华智能向南京铭朋返还首付款、利息、违约金等共计3.88亿元和解金,最迟在2022年6月26日前履行完毕;

3、南京铭朋因诉讼等产生的所有费用,达华智能需承担一半;

4、达华智能需将包括卡友支付100&股权(搞定广州银联及海航商业)在内的多个公司股权质押给南京铭朋;

5、南京铭朋解除对达华智能名下南方新媒体等股票/股权的财产保全措施;

6、若达华智能违约,需提前支付给南京铭朋3.88亿元和解款以及3.46亿元违约金;

7、若南京铭朋违约,除支付和解款外,还需支付违约金3.46亿元。

8、2022年6月26日前,南京铭朋随时可以选择继续收购或者拒绝收购卡友支付;

9、南京铭朋除了选择自己收购外,还可以指定第三方收购卡友支付100%股权,收购价格为3.88亿元(可2条提及的和解金抵扣),通俗点就是如南京铭朋2022年6月26日前决定收购卡友支付的话,和解款直接变成货款;

10、达华智能完全认可南京铭朋或其关联方推荐的员工自2017年7月起至签署日止的经营管理工作,

11、南京铭朋在决定是否收购卡友支付前,仍将继续介入卡友支付的经营管理,而达华智能不参与;

12、如南京铭朋最终未决定收购卡友支付,卡友支付的亏损要补偿;

13、无论南京铭朋最终是否决定收购卡友支付,均将享受卡友支付期间所有经营收益;

14、各方尽力协调推动卡友支付现有支付业务许可证到期前的续展工作;

15、南京铭朋有权要求达华智能配合其掌握卡友支付财务、聘任公司高管等;

再通俗点就是:

1、南京铭朋成功讨回当初3.46亿元预付款,成功作废了此前的卡友支付并购协议;

2、南京铭朋以3.88亿元的价格谈下卡友支付新的并购,且可以单方面决定收购还是放弃收购,且可以选择自己收购还是让给别人;

3、南京铭朋或其指定第三方在两年半时间内“入主”卡友支付,参与实际经营管理并享受收益。(这条听着怎么像是在“转让、出租、出借《支付业务许可证》”,不知道监管看了怎么想)

另外,关于南京铭朋为何将“收尾日”定在了2022年6月26日?

因为,卡友支付的支付牌照有效期为2022年6月26日。

怎么样?像不像达华智能签了一个“丧权辱司”的条约?

南京铭朋占尽主动权,可谓“大获全胜”。

不得不佩服Z老板。

其实公告里也藏了一个彩蛋,就是南京铭朋可以指定第三方介入卡友支付管理甚至于直接收购卡友支付100%股权。

关于这个“第三方”究竟是谁,我们可以大胆猜测一下。

南京铭朋的大股东和实控人为饶康达,而饶康达曾是奥马电器的董事(后辞职),同样还是钱包公司的股东。

相信你很容易可以猜到背后的老板是谁了。

只是,卡友支付从头至尾都像是一颗任人摆布的棋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