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银行推光码轻松付和车牌付两项新兴支付服务


2019-12-5 20:37

台湾银行今日在台北金融科技展(FINTECH TAIPEI 2019)重磅登场,展示最新的研发成果「台银光码轻松付」与「台银车牌付」两项新兴支付服务。

台湾银行与工业研究院进行产研合作,领先业界推出「台银光码轻松付」。利用LED光源(包含荧幕、灯管及灯泡等)具有肉眼无法辨识的「快闪」特性,将商品信息与支付工具嵌入,消费者只要以手机镜头感应灯光,就可接收信息并完成支付。

「台银车牌付」则是由该行自行研发,利用人工智慧(AI)车牌识别结合GPS定位技术,让「移动」的车子变成支付工具,达到进出加油站及停车场,免下车、免刷卡、免现金、免扫码,就能完成缴费。未来可延伸运用至具有车牌识别功能的任何支付场域。

对于未来如何因应新兴金融科技的挑战,吕桔诚董事长表示:将以前瞻服务导向「Prospection-oriented」的经营理念,将创新思维融入该行企业文化的核心,并以「积极引进」与「自行研发」双主轴并进的战略目标,建构新科技应用,规划具价值性及友善性的数字金融服务来提升使用者体验,以满足客户期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