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ay后,连云港市NFC交通卡支持vivo Pay


2019-12-17 17:38

今年10月份,连云港市NFC交通卡刷卡乘公交功能正式上线,但是只支持华为品牌的部分机型。而最近,NFC交通卡刷卡乘公交功能“扩容”了,vivo品牌手机具备NFC功能的机型也可以开卡刷公交了。即日起至22日,用户可享受8.8元特惠开卡活动。

近场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简称NFC)是一种新兴的技术,使用了NFC技术的设备(例如移动电话)可以在彼此靠近的情况下进行数据交换,利用移动终端实现移动支付、电子票务、门禁、移动身份识别、防伪等应用。今年10月,“NFC交通卡刷手机乘公交功能”在连云港市上线测试完善后正式上线。开通该功能,可在全国支持一卡通互联互通的200多个城市的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上实现刷手机乘车。连云港市内乘公交享受与实体公交卡同等的8折刷卡优惠,徐淮连宿地区同享折扣。今年10月份,我市NFC交通卡刷卡乘公交功能正式上线,但是只支持华为品牌的部分机型。而最近,NFC交通卡刷卡乘公交功能“扩容”了,vivo品牌手机具备NFC功能的机型也可以开卡刷公交了。

市交通控股集团所属市民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vivo Pay交通卡,一款基于交通运输部技术标准的手机实体卡,可以在全国互联互通一卡通城市刷手机乘坐公交、地铁,实现在线开卡、在线充值、交易查询等功能。使用时无需打开APP,也不用点亮屏幕,将手机靠近刷卡设备,刷卡成功后手机屏幕会点亮,并展示NFC交通卡支付详情页面。首次开卡,用户可以进入vivo钱包——交通卡——选择【江苏交通一卡通连云港】交通卡,按步骤进行充值开卡。即日起至2019年12月22日,用户可享受8.8元特惠开卡活动。活动结束后,恢复正常售价25元/张。此卡可在全国200多个互联互通城市使用,其中在徐州、淮安、宿迁、连云港四市乘坐公交、BRT均享受8折优惠。

另外据了解,vivo Pay交通卡近日还支持了深圳通,其它本地城市还支持武汉通、长安通、厦门e通卡、合肥通、绿城通、重庆畅通卡、甬城通(宁波)、以及上海交通卡。全国交通联合卡,则包括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岭南通(广东)交通卡、河北交通一卡通等。

除了NFC交通卡刷手机坐公交,市民可下载“我的连云港”“智慧港城”APP,在公交出行扫码界面出示二维码,对准公交POS机摄像头扫码即可。目前,连云港地区还支持支付宝电子交通卡、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乘公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