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调研金融科技企业 支付成关键词


2019-12-17 18:15

12月16日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就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赴部分金融科技企业深入调研。

李强指出,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现在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金融科技作为重点方向,牢牢把握技术和产业发展新趋势,积极抢占金融科技发展制高点,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着力推动支付产业发展,做好风险管控,不断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显示度。

位于北外滩的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致力于区块链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已连续五年在上海举办区块链国际周活动,产生广泛影响。李强认真听取公司旗下万向区块链、通联数据两家金融科技企业经营发展、核心技术研发等情况介绍,就打造区块链发展生态集群等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他说,区块链技术应用正向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领域不断延伸。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围绕产业重点领域,进一步打造特色亮点,使区块链技术更好发挥对产业的支撑和赋能作用,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上海要着力打造有利于金融企业创新突破的金融科技生态,开放更加丰富多元的应用场景,大力培育发展一批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

作为中国银行卡产业的核心枢纽,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着力打造中国金融支付的“高速公路”,累计发卡量位居全球第一。李强来到中国银联总部,体验无人超市银联智能产品应用,重点了解云闪付项目发展以及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落地等情况。李强说,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是一项国家战略,离不开国家大型金融机构的支持。中国银联推进的云闪付、国际化等核心任务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高度契合,希望继续发挥银行卡清算机构的平台和枢纽作用,着力推动支付领域创新发展。上海将提供更多应用场景,推动大数据开发利用,促进金融支付与城市产业链、服务链深度融合,不断做大做强支付产业。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截至目前,支付宝及其母公司蚂蚁金服已为全球超过12亿用户提供支付等普惠金融服务。

李强来到支付宝总部,深入听取公司在沪经营发展以及推进全球化、区块链技术自主创新等情况介绍。在同企业负责人交流时,李强说,新一轮科技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支付方式,也推动消费、支付、授信、融资等金融功能走向融合。谁能抓住金融科技的机遇,谁就能抢占赛道,掌握未来金融发展主动权。希望支付宝把握上海数据资源与用户市场等优势,做深做实支付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区块链技术与支付产业、智慧城市等深度融合,促进更多新技术新业务新模式在沪率先应用,更好助力上海加快支付产业发展。上海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沪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创造更好条件。

12月13日,阿里巴巴上海研发中心在浦东张江人工智能岛正式启用,“平头哥”芯片研发及云计算团队首批入驻。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将进一步深入参与上海五大国际中心建设,助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科技“上海高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