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成全台首家加入开放银行的电信业者 将扩大布局金融科技


2019-12-19 21:14

远传与国立政治大学商学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产学合作,加入开放银行(Open Banking)第三方服务业者,未来将跨足金融科技服务,成为全台首家加入开放银行的电信业者。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年10月推动开放银行,是指在取得消费者同意后,透过开放应用程序界面(OpenAPI)与其他银行或第三方服务供应商(TSP)的合作,提供更加个人化、多元的金融服务。

远传表示,在12月9日举行的政大金融科技国际产学联盟会员座谈会上,政大国际产学联盟营运长王俪玲于会中正式宣布远传电信加入联盟TSP业者,未来将共同深耕金融科技领域,并推动台湾开放银行的发展。

远传指出,藉由成为政治大学国际产学联盟成员,将可快速进入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应用的运作,与联盟中的银行会员快速对接;而开放银行的精神是将金融数据的主导权还给消费者,以追求用户利益的极大化。

政治大学国际产学联盟今年5月成立「开放银行创新实验室」,研究国际开放API的推行方式及运行模式,也定期举办开放银行政策与法规座谈会,讨论台湾开放API的相关法规、安全标准进行审阅,并归集银行与TSP业者的需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