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当面付代签约接口升级,服务商签约再快一步


2019-12-25 19:34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25日消息,支付宝宣布「当面付代签约」接口升级。

所谓支付宝当面付,指的就是在线下消费场景的快速收付款。简单从用户侧来看,就是说被扫、主扫两种付款方式。

「用户被扫」是商家使用扫码枪等条码识别设备扫描用户支付宝钱包上的条码/二维码,完成收款。用户仅需出示付款码,所有收款操作由商家端完成。业务流程如下图所示:

「用户主扫」指用户打开支付宝钱包中的“扫一扫”功能,扫描商家展示在某收银场景下的二维码并进行支付的模式。该模式适用于线下实体店支付、面对面支付等场景。业务流程如下图所示:

服务商为商户完成当面付的产品签约,就称为「当面付代签约」,这是服务商拓展商户时的必不可少步骤。

过去「当面付代签约」三方接口,仅支持服务商通过接口为商户完成签约,授权仍然需要服务商跟商户再次沟通引导商户操作。现在,支付宝表示为降低服务商与商户之间的沟通成本,宣布升级接口。

升级后的「当面付代签约」接口实现了签约及授权一体化,即服务商通过一次提交,商户进行一次确认即可,且支持商户在支付宝APP内确认,较大的降低服务商的成本。

新旧「当面付代签约」接口对比如下:

附:当面付接入指引

当面付代签约升级接口目前已经上线在支付宝开放平台——文档中心,服务商可以进入支付宝开放平台(open.alipay.com)——文档中心——产品介绍——开发指南(第三方接入核心API)——当面付代签约流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