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商银行携手中国银联全渠道开通“刷脸付”


2020-1-3 20:54

青岛农商银行携手中国银联全渠道开通“刷脸付”

金融科技的进步驱动着支付形态的不断创新,从刷卡消费到移动支付,“刷脸付”成为炙手可热的支付产业技术高地。

2020年1月3日,青岛农商银行携手中国银联建设的“刷脸付”全渠道开通发布仪式在市南区瞿塘峡路7-ELEVEn旗舰店举行,至此,青岛农商银行成为尝鲜全渠道开通银联“刷脸付”的青岛金融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海青、科技处处长胡善钊,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陈琤、副总经理吴坚,众地阳光集团董事长王文正,山东7-ELEVEn便利店董事长宫小岚,青岛农商银行副行长丁明来、行长助理齐海峰等嘉宾及青岛农商银行网络金融部、信息科技部、综合管理部、市北二支行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众地阳光集团及青岛农商银行相关领导联合发布了青岛农商银行银联“刷脸付”产品,该行信用卡“刷脸付”功能在“青农商信用卡”APP和“云闪付”APP同步上线,标志着该行已全渠道开通银联“刷脸付”。随后在7-ELEVEn旗舰店持卡人进行了支付体验,也拉开了农商银行“刷脸付”正式商用的序幕,标志着消费生活逐渐步入“拼颜值”时代。

银联“刷脸付”针对的是线下支付场景,其支付要素除了人脸数据还包含用户在移动端APP上设置的刷脸支付口令(即密码)。支付口令由用户自行设置与保管,充分凸显了用户支付的意愿,安全保障更是全面升级。用户只需在“青农商信用卡”APP或云闪付APP注册开通并绑定银联卡,在商超、餐饮、药店、酒店、自助售货机等支持银联“刷脸付”的特约商户结算时,无需拿出手机、银行卡等物理介质,根据提示完成“刷脸”操作并输入支付口令,即可成功付款,极大地提升客户支付体验,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

此次青岛农商银行携手中国银联全渠道开通“刷脸付”,是青岛农商银行加大金融科技应用力度,筑牢支付结算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规范、便捷高效支付服务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将围绕“刷脸付”产品,在交通运输、商超购物、旅游健身等方面加强应用,继续创新打造“支付生态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