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增资:万向集团加码10亿股,三大股东或同比例增资


2020-1-6 15:02来源:移动支付网

网商银行的融资终于迎来突破性进展。柒财经旗下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了解到,继银保监会批复同意网商银行增资扩股方案后,参与网商银行增资的股东也在一一呈现,第一位是万向集团。

2019年12月31日,浙江银保监局发布关于浙江网商银行(即“网商银行”)股东资格的批复称,同意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向三农”)入股该行10.4亿股股份,入股后合计持有网商银行17.6亿股股份。

浙江银保监局提醒网商银行,应严格遵照有关法律法规完成上述增资扩股事宜。同时,应加强股权管理,进一步完善股权结构,严格控制股东关联交易,完善公司治理与内控机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据了解,万向三农为万向集团子公司,也是参与设立网商银行的主要股东。资料显示,网商银行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即“蚂蚁金服”)、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旗下)、万向三农、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发起。

根据工商信息,网商银行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为40亿元。其中,蚂蚁金服持股30%,为第一大股东;复星国际间接持股25%,为第二大股东;万向集团间接持股18%,为第三大股东;金字火腿、巨人网络等也直接或间接持股。

2019年7月,有媒体报道称,网商银行正在寻求增资,计划筹资60亿元,并将资本金由目前的40亿元增加至100亿元。知情人士称,包括蚂蚁金服、复星国际等在内的现有股东将参与此次融资。

目前来看,参与增资的除了万向集团,还应包括蚂蚁金服、复星国际等主要股东。根据计算,万向集团在保持现有持股比例18%的情况下,网商银行的增资扩股规模将达到100亿元。

换句话说,网商银行此次增资,各主要股东或将保持同比例增资。这也意味着,蚂蚁金服或将对前者入股18亿股,复兴国际或将认购15亿股。截至目前,浙江银保监局尚未披露其余批复情况。

根据民营银行股权管理办法,民营银行关联股东持股不能超过30%。对于蚂蚁金服而言,其无法单独超比例对网商银行增资。1月3日,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就此向蚂蚁金服相关人士求证。不过,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应。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