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支付公司协助警方打击网络黑产 成效显著获点赞


2020-1-9 13:13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互联网产业飞速发展,新兴技术的普及应用,网络黑产所引发的违法犯罪活动也不断涌现,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由于涉案范围广泛、涉案金额巨大、作案手法多样,警企联合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已经成为共识。近日,合利宝在新一轮的“雷霆行动”、“云剑”行动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破多个重案要案,收到了多地警方发来的感谢函。

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网络技术已与人们息息相关的传统消费场景深度融合,其开放性、灵活性的特点促进了新的业态发展,为大家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也给黑产不法分子提供了更多的作案空间,风险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支付是交易的核心环节,在打击黑产违法犯罪、有效提高金融服务安全性的工作中承担不可或缺的角色。

降低支付风险、保障交易安全,是支付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我国领先的支付科技赋能平台(T2B2C),合利宝高度重视交易安全与风险控制,把增强防范支付风险的能力作为企业的首要责任,积极拥抱监管,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自上而下,从内到外建立了以“反网络黑产技术研究应用”、“警企合作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推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反网络黑产技术研究应用方面,合利宝充分发挥自身支付科技优势,持续推进风控技术的创新,以满足行业用户的安全需求。合利宝通过探索大数据技术,分析账户交易历史记录、交易行为模式、交易特征等,结合智能规则引擎进行实时的交易反欺诈分析,打造7*24小时全天候的毫秒级风险预警监控体系,并不断升级风控技术,打击金融诈骗和黑灰产业,为用户打造安全的交易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合利宝凭借丰富的安全技术经验和扎实的业务积累,持续向外输出打击网络黑产能力,成功当选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反欺诈工作委员会副组长单位。

警企合作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方面,合利宝更是战果累累。在安徽滁州,爆发了利用“GSM”挟持+短信嗅探”技术盗刷银行卡案,犯罪分子通过这种技术获取用户手机短信内容,进而利用各大银行、网站、移动支付软件存在的技术漏洞实现信息窃取、资金盗刷和网络诈骗等犯罪,造成巨大的资金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为此,合利宝组织公司内部反电诈和风控专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配合当地公安成功阻击犯罪分子,高效完成了安徽省反电诈中心交付的任务。此外,在亳州利用“多卡宝”诈骗案等一大批大要案件中,合利宝积极发挥自身的反电诈能力,大力配合当地警方成功破案,为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提供了有力保障,得到了安徽全省公安机关的一致好评。

在安徽省公安厅向合利宝发来的感谢函中提到,截至2019年11月底,在省市两级反电诈中心在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银行业金融机构、合利宝等非银支付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共处置警情超4万起,避免群众损失11亿余元,安徽全省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同比上升57.6%,抓获违法犯罪人员数量同比上升10.5%。据记者了解,除了安徽省公安厅,还有浙江省、江苏省、山西省等多省市公安机关向合利宝发来感谢函,以表彰合利宝在配合警方打击网络黑产所做的突出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合利宝将在所属集团仁东控股(002647.SZ)的带领下,深化支付科技赋能,以领先的支付科技+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中小微企业客户,拓展支付技术在不同行业商业场景的创新和应用。此外,合利宝还将持续聚焦反网络黑产,与各省市公安机关更加紧密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依法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持续形成高压态势,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出新的贡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