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银行推出即时区块链跨境支付的应用程序


2020-1-13 11:13

泰国最古老的银行暹罗商业银行(SCB)已与Ripple合作,创建了一种由区块链支持的移动应用程序,可提供即时,低成本的跨境支付。

泰国银行

据报道,该应用展示了其在几秒钟内发送跨境付款的能力。

银行商业银行业务高级副总裁Arthit Sriumporn在台上宣布: “今天汇款和收款是如此困难。人们必须亲自去一家银行分行,填写冗长而复杂的表格,然后等待收款,而且没有透明度。通过我们的服务,来自国外的亲人可以立即转账并收款。” 此后,Sriumporn展示了该应用程序的运行情况,并在40秒内将付款发送到了收件人的银行帐户。

SCB银行还与Ripple合作,提供跨境EMVCo QR支付。QR支付在整个亚洲都很流行,利用此功能,SCB可以为客户提供除汇款之外的小额支付服务。

普华永道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86%的人口使用移动支付应用程序,其中到泰国也有67%的人口在使用移动支付。

随着旅游业和海外劳动力在整个地区的持续增长,需要一种更快,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来接收付款。

SCB计划将其服务扩展到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统称为CLMV国家)。 “一个连接等于许多可能性,” Sriumporn在Swell的舞台上解释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