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储:Libra或在澳大利亚难以成功,目前没必要发行CBDC


2020-1-15 9:56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近日表示,一直密切关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发展,并认为目前仍不清楚国内是否会有强劲的需求。

其表示,这些事态发展还有可能影响其作为纸币发行商和该国实时总结算系统运营者的职责,以及对“金融体系的稳定和支付体系的稳定和效率”的职责。

“我行目前的评估是,迄今见到的加密货币没有提供货币的常规功能,这解释了其在澳大利亚没有被广泛用作支付手段的原因。”

较新的加密货币正在出现,或已被提出,寻求解决早期迭代的一些缺点。下一代加密货币在未来可能会得到更广泛的使用。

RBA表示,鉴于多家公司的参与,Libra项目有可能得到广泛使用,可能能够利用这些公司庞大的现有用户基础和技术能力。RBA同意G7此前的决定,表示在所有风险和监管要求得到解决之前,不应允许私营部门的全球稳定币倡议启动。

在澳大利亚,即使全球稳定币确实符合所有监管要求,目前仍不清楚它们是否会有强劲需求,尤其是对国内支付的需求。澳大利亚已经有一系列低成本、高效率的实时支付方法。近年来,一些新的非银行数字参与者已经进入市场,为澳大利亚人提供更便宜快捷的汇款服务。

关于CBDC,RBA表示目前没有必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