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将整治银行卡"实名不实人",打击提供转账洗钱服务者!


2020-1-15 12:03

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赵克志出席并讲话。摄/满博

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月14日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公安机关将整治手机卡、银行卡等“实名不实人”的问题。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赵克志表示,要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迅速掀起新一轮的打击高潮,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黑灰产业人员将被纳入失信惩戒名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长城2号”打击治理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全力铲除境外犯罪窝点,抓捕幕后金主,打击为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支撑和转账洗钱服务的人员。

会议要求,要着力解决手机卡、银行卡等“实名不实人”的问题。对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黑灰产业人员要纳入失信惩戒名单,依法采取惩戒措施,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企业法人登记管理制度。要组织相关部门对通讯、金融、网络等领域开展全行业、全领域的问题风险大排查,加强行业监管,明确处置责任,逐项整改解决,依法查处和曝光有问题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对不认真排查和整改问题的行业和单位进行督导、约谈,对相关负责人严肃问责。对在侦查办案中发现行业监管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一律通报相关部门倒查责任;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立案查处。

尽快开通96110反诈骗专线

赵克志要求,要大力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全社会反诈防骗的能力。要紧盯犯罪手法新变化,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和高科技手段,建成精准高效的技术拦截反制系统,努力做到诈骗电话打不进来、诈骗短信发不出去、诈骗网站登录不上去、诈骗钱财转不出去。要把及时教育劝阻受害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建立诈骗信息预警系统,第一时间落实劝阻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被骗。

此外,赵克志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被骗资金止付冻结工作机制,及时开展止付冻结和追赃挽损工作,全力追回被骗资金,尽快开通96110反诈骗专线,建立全国统一的反诈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