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副岛丰:暂不考虑发行央行数字货币 但密切关注区块链技术


2020-1-17 10:17

火币大学全球区块链领导者课程GBLP学习团赴日本央行进行交流学习。日本央行结算机构局Fintech中心负责人、审议役副岛丰,参事役岸道信出面接待交流。

副岛丰表示,日本央行目前暂不考虑发行央行数字货币,但是正在密切跟踪研究区块链技术,希望利用区块链实现商业银行之间的大额清结算系统、跨境结算支付系统的改造升级,提升安全性和效率,目前日本央行正在加快推进与欧洲央行合作基于Stellar项目的区块链跨境支付系统。同时他透露,在用于小额支付的稳定币方面,日本主要由商业银行等民间机构进行探索,例如日本三菱UFJ银行、瑞穗银行等已经推出稳定币。此外,很多日本金融集团也正在积极研发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证券系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