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系统成功率100%,网联多措施保障系统平稳运行


2020-2-3 11:06来源:移动支付网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面对疫情,网联按照有关防控工作的部署指示,保障支付清算体系安全平稳运行为使命。

面对疫情扩散形势,网联在春节前开始有序行动。1月24日(除夕),网联平台实施春节清算业务峰值保障,进出严格安检,并对人员进行测温和消毒。春节保障工作组启动疫情应急预案,网联各工作组分散两地,确保每个工作组有主有备,分散办公,并对极端隔离情况做好充分预案。

跨年夜网络支付体系运行平稳通畅,系统成功率100%。据了解,网联采取多个措施保障公司业务平稳运行。

首先,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对疫区成员机构,网联公司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提供及时高效服务,为疫情资金及时到位提供通畅的支付清算通道。

其次,调整清算时间安排。2月3日为节后首个大额支付系统工作日,网联平台提前监控预警,提醒付差较大的银行及流动性存在困难的小型银行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提前备足清算账户头寸,各支付机构做好交易资金额度管理和监控,网联平台将协助做好资金正常清算。

第三,监测流动性风险。春节假期延长、节日消费变动增加、票款退款业务增多、为疫区捐款增多,网联平台在假期期间,对银行提前监控预警,对付差较大的银行及流动性存在困难的小型银行一对一、点对点沟通;对支付机构,实时监控提示映射额度,避免流动性风险。

第四,保障平台运行稳定。网联公司三地六中心员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好人员、机房、电力、设备、通讯及业务等的备用保障,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安排,巡检机房,坚守岗位,保障平台运行稳定。

网联表示,将积极落实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精神,持续维护疫情防控绿色服务通道,保障资金流转高效顺畅,履行金融基础设施责任,保持业务系统联通顺畅。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