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开放银行平台Tink获9000万欧元融资


2020-2-3 17:22

据外媒报道,近日,欧洲开放银行平台「Tink」获得9000万欧元的融资。此轮融资由Dawn Capital,HMI Capital和Insight Partners领投,邮政运营商和意大利最大的金融服务网络Poste Italiane作为新投资者参投,Heartcore Capital,ABN AMRO Ventures和BNP Paribas的风险部门Opera Tech Ventures作为现有投资者参投。

仅在11个月前,「Tink」宣布获得了5600万欧元的融资。此轮融资后,「Tink」的估值达到了4.15亿欧元。

「Tink」是一个账户聚合平台,2013年在瑞典成立。平台汇集了欧洲数千家银行的数据,允许初创公司或其他银行等第三方利用这些信息来构建和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最初,「Tink」是面向消费者的金融应用,以银行账户聚合为核心。后来,「Tink」不断更新产品定位,使其成为功能完善的开放式银行平台。

通过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即应用程序接口),「Tink」提供四大技术支持,即“帐户聚合”,“付款启动”,“个人财务管理”和“数据丰富”。第三方可以使用这些技术推出自己独立的应用程序或集成到现有的银行应用程序中。

通过一个API集成,客户可以在单个基于云的平台上利用「Tink」的技术。客户不需要PSD2(支付服务指令2)许可证,使用「Tink」身份验证流程即可。通过与欧洲银行和金融机构的连接,「Tink」还可以汇总PSD2数据和非PSD2数据。「Tink」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能让开发者快捷地构建产品。此外,「Tink」是一家通过ISO 27001认证的公司,会加密所有客户数据。

「Tink」在比利时、奥地利、英国、德国、西班牙、荷兰、葡萄牙和意大利都开展了业务,并与2500多家银行建立了联系,产品覆盖了欧洲2.5亿多家客户。

公司的员工人数增长了很多,在2019年初,员工数量约为120名,但现在「Tink」已经有了300名员工。「Tink」的客户数量翻了两番,目前有4000多名开发人员正在使用「Tink」,来构建和提供新的金融服务和产品。

「Tink」将利用新资金加快其在欧洲的扩张计划,并进一步开发公司的产品。「Tink」的目标是成为欧洲首选的数字银行服务提供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