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现金潮推动 Visa、万事达卡股价大涨约50%


2020-2-3 19:55

目前美国的市值破兆公司皆为苹果、微软等科技公司,但随着网购潮流推动无现金支付逐渐普及,支付公司如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的股价,也在过去1年中均大涨约50%,而若两公司未来能维持收益增长,则有望在2023年,成为下一批市值破兆企业。

《路透》31日报导,在网购潮推动无现金交易,以及美股10年牛市的背景下,Visa和万事达卡的股价也随之大涨,报导称,虽然标普500指数中,苹果、微软、英特尔等科技公司较受关注,但Visa和万事达卡也是科技类股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两公司的股价现已达过去10年中最贵,也超过过去5年的平均价格;本益比方面,Visa已达31倍、万事达卡约达35倍。

报导指出,虽然两公司要维持其股价涨幅恐有困难,但若Visa和万事达卡过去3年的年均收益增长能持续,则有望在2023年超越脸书和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等公司,成为市值破兆企业。

据Refinitiv数据,Visa和万事达卡的营收,在过去5个财年的增长均接近两倍,分别接近230亿美元和170亿美元,且同期两公司的调整后每股盈余,也均增长超过两倍。

研究机构MoffettNathanson高级分析师Lisa Ellis指出,除中国地区外,当前全球约有43%的消费者使用数字支付方式消费,而此比例在2010年为28%。另据Ellis的数据,Visa在信用卡和借记卡市场的市占率达60%、万事达卡达30%,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则为8.5%。

但Ellis也警告,Visa、万事达卡等支付公司,正面临大型科技公司在支付领域的竞争,以及世界各国政府监管渐趋严格等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