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跨年网联处理峰值达5.2万笔/秒,多举措稳定支付系统


2020-2-4 17:00来源:移动支付网

春节假期1月24日-1月3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网联处理资金类网络支付交易49.19亿笔、金额27307.11亿元,同比去年春节假期上涨11.25%、5.76%。除夕跨年夜网联平台交易处理峰值达5.2万笔/秒,系统成功率100%。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网联推出多重举措稳定网络支付清算体系:面向疫情流行地区开通了绿色通道,保障疫情流行地区网络支付交易通畅;调整清算时间安排,提前监控预警,协助银行和支付机构做好资金正常清算;监测流动性风险,对付差较大的银行及流动性存在困难的小型银行一对一、点对点沟通,对支付机构实时监控提示映射额度;着力保障平台运行稳定,三地六中心员工坚守岗位,做好了人员、机房、电力、设备、通讯及业务等的备用保障。

网联表示,随着全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不断深入,将坚决落实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的指导精神,全力保障人员连续性、业务连续性、服务连续性,为防控疫情大局提供稳固的支付清算支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