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正在研究数字支付和数字货币一系列问题


2020-2-6 10:23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三表示,美联储正在研究与数字支付和数字货币法规和保护有关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的成本和潜在利益。

布雷纳德周三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发表书面演讲时表示:“鉴于美元的重要地位,我们必须保持在(央行数字货币)研究和政策开发的前沿。我们正进行与分布式账本技术及数字货币潜在应用有关的研究和实验,包括央行数字货币的潜力。”

布雷纳德表示,数字支付可以带来便利,但也会给金融稳定和货币政策带来风险。“一些(数字货币的)新参与者不在金融体系的监管范围之内,其新货币可能在非法金融、隐私、金融稳定和货币政策传递等领域构成挑战。”

她表示,美联储正在开发自己的全天候实时支付和结算服务,目前正在审查有关该项目的200封评论信。

布雷纳德称,在美国,需要研究的问题包括数字货币是否会使支付系统更安全或更简单,以及其是否可能构成金融稳定风险。其他需要考虑的问题包括隐私和欺诈保护,以及数字货币是否将被视为法定货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