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稳定理事会:加速制定数字货币规定及监管


2020-2-20 10:12

美国金融稳定理事会(FSB)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周三指出,全球金融监管机构有可能赶不上数字支付产业快速创新的脚步,必须加速展开工作,制定加密货币规定。FSB为负责监测全球金融体系的国际性机构。夸尔斯本身也是美国联准会(Fed)理事。

多国央行当局担心脸书(FB)推出自家数字货币Libra的计划,可能在全球各地削弱主权国家对货币的掌控。

夸尔斯致函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指出,「FSB会员国了解到数字支付领域的创新速度,包括所谓的‘稳定币’。我们决心加快脚步制定这些新工具所必要的规范及监管应对。」

他表示,FSB的一个工作小组正在研究处理稳定币利弊的政策。监管方面可能做出的回应,会在4月公开徵询意见。

由各监管机构、央行官员以及主要经济体政府组成的FSB是在2007-09年金融危机过后设立,以创建一个金融产业风险早期预警系统,避免全球金融市场再度崩溃。

夸尔斯在信中提到,20国集团应该优先推动循序弃用伦敦银行同业拆款利率(Libor),改用各地央行所制定的更为安全的利率。

Libor将在2021年底逐渐退出市场,这项工作并不容易,因从房屋贷款到信用卡都广泛使用此一利率指标,全球涉及金额高达400兆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