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上线II类银行结算账户资金代发业务


2020-2-26 23:51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付结算有关工作的通知》,呼吁加强支付结算工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支持,进一步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办理离柜率。鼓励银行提升个人Ⅱ类银行结算账户服务力度,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银行可在有效防控风险、准确识别客户身份的前提下,通过Ⅱ类银行结算账户为客户发放工资津贴等;可综合客户需求和风控情况自主确定Ⅱ类银行结算账户限额并告知客户。”

光大银行第一时间响应央行号召,在“严控风险、明确身份”的前提下,迅速开发上线基于II类银行结算账户的支付结算服务和功能,为合作伙伴提供电子账户的资金代发服务,通过特殊时期为各行各业提供高效安全金融服务支持和保障,助力提升企业和产业链效率,为全社会加快复工复产作出贡献。

目前,光大银行已经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保互通公司展开工资代发业务合作,通过线上开立II类结算账户7万余户,可通过系统自动发起交易,实现工资款的批量代发。

光大银行还与海胶集团成功对接,上线基于II类结算账户的资金代发系统,打通海胶集团上下游供应链的“最后一公里”。本次合作满足了海胶集团通过线上完成胶水收购信息采集、收购款结算、收胶价保险理赔、政府农业补贴资金发放等代发类工作的需求,使胶农、胶工减少奔波,避免聚集,减少感染风险。

多年来,光大银行一直践行开放银行服务模式,在支付、缴费、网络贷款、资金托管等领域对外提供API、SDK、H5、小程序等多种开放接入合作模式,已与金融科技、交通运输、地产、电力、教育等10余个行业近2000家企业实现合作。下一步,光大银行将继续坚持场景化金融的服务理念,持续践行开放银行模式,积极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通过有效的线上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