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即将实现8市(州)区域内公交一卡(码)通乘


2020-3-5 18:28

3月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广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广汉、成都公共交通“一卡(码)通乘”预计将于今年5月正式上线。待项目落地,持卡(码)用户可在广汉、成都、德阳、眉山、资阳、遂宁、攀枝花、阿坝8市(州)区域内的公共交通实现一卡(码)通乘,还能在已开通天府通业务的商超消费、市政代缴费、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景区旅游等领域进行应用。

成德同城,交通先行!去年10月,“成德同城化‘跨城一卡(码)通乘’工作联系会议”在广汉召开,标志着广汉公交跨城一卡(码)通乘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按照计划,近期广汉公交与天府通公司将会就推进“成都、广汉跨城一卡(码)通乘”建设项目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广汉跨城一卡(码)通乘以成德通广汉实体卡和天府通APP二维码的形式,实现公共交通一卡(码)支付。项目包含的支付方式有:成德通广汉实体公交卡、天府通APP(二维码、NFC)、云闪付APP(乘车码)、银联卡(电子现金)。成德通广汉卡预计发行4类实体卡种,分别是普通卡、敬老卡、爱心卡、学生月卡;天府通APP可提供包括实体卡在线充值、NFC手机乘车、二维码乘车等全面的移动端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据悉,持卡(码)用户除了在8市(州)区域内的公共交通实现一卡(码)通乘,在广汉、成都、德阳、眉山、资阳5市乘坐公共交通时,还能享受当地互通互惠政策。持敬老卡、爱心卡的乘客在广汉本地免费乘车;持普通卡的乘客在广汉本地乘车享受9折优惠(暂定)。持成德通广汉卡的乘客在成都市内公交及地铁乘车时享受9折优惠;在德阳市内公交乘车时,享受8折优惠以及1小时免费换乘;在眉山市区公交乘车时,享受9折优惠以及1小时免费换乘;在资阳市内公交乘车时,享受8折优惠以及1小时免费换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