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字银行Empower Finance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2020-3-8 11:07

基于移动应用程序的个人数字化银行,似乎成为了投资热点。

近日,美国金融科技公司「Empower Finance」,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Icon Ventures和Defy Ventures。拉丁美洲大型金融科技公司Nubank的创始人大卫•韦雷斯也参与本轮融资。

而就在几天前,同样提供移动APP银行服务的英国公司Revolut,刚刚完成了5亿美元的D轮融资,估值达55亿美元。同一赛道上,个人数字化银行Chime的融资速度也非常快,去年12月宣布的最新融资是以58亿美元的投后估值完成的,达到Chime2019年初市值的四倍——尽管可能估值过高。

尽管融资火热,竞争激烈,但数字银行仍然是金融服务海洋中的“小鱼”,约占市场的3%,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个人数字化银行成热点,「Empower Finance」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Empower Finance总部位于旧金山,是由红杉资本前合伙人Warren Hogarth牵头的项目。该公司的优势在于,将人工智能技术与理财师互相结合起来,帮助千禧一代积累财富。该平台提供支票账户和储蓄账户,目前承诺年收益率为1.60%,而且没有最低限额、没有透支费用,还可以无限提款。这种创新的产品形式,在2017年企业创立之初,便吸引了60多万活跃用户。

不仅如此,通过账户持有人的银行和信用卡分析,Empower Finance还会建议用户应当在哪个账户上存多少钱、应该消费多少钱,帮助设置预算。该公司认为,用户每月向平台支付6美元,平台平均能每年帮助用户节省1300美元的费用。

因为Empower Finance的业务是基于移动网络的,没有实体银行分支的费用,也不需要从旧版软件上进行重大更新,因此可以缩减60%到70%的成本。

“行业看起来很拥挤,但是,美国的消费金融服务总共有2万亿美元的体量。从单个公司层面看,即使每个‘新贵’都吸引200-300万客户,总量也能达到数十亿美元的市值,这是赛道吸引资本的关键。”Warren Hogarth表示。

据悉,Empower Finance早前从红杉筹集了一笔未披露的种子基金,随后由Initialized Capital牵头完成了450万美元的融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