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比58% 支付业务引领印度金融科技融资交易


2020-3-9 10:52

据报道,印度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的全球金融科技投资标的国家。

根据埃森哲和全球风险融资数据分析公司CB Insights的联合报告,2019年印度的金融科技投资已经从上一年度的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1.8亿元)翻了几乎一番,达到了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6.7亿元)。而成功投资的交易案例量去年达到了198个,相较2018年的193个也有小幅上扬。

支付公司虽然短期无法盈利、但是投资者眼中最有利润空间的投资项目,据统计,这类公司的融资额从2018年的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8亿元)猛增至去年的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5.7亿元),增长幅度超过了两倍。在同一时间段,印度国内的新兴保险科技类企业的融资额也增长了74%,达到了5.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4亿元)。

据统计,在去年对印度企业的投资中,大部分资金都流向了支付公司。这一比例达到了58%,而保险科技公司则获得了大约13.7%的投资。

金融服务初创企业Instamojo的联合创始人Akash Gehani表示:“印度的金融科技领域,尤其是支付业务成为了吸引投资者的主要途径。这是因为大多数解决方案都在扎根印度市场。虽然他们也能从国外市场中获得经验,但如果解决方案能够以印度为重点时,往往会更加有效。”

印度近年金融科技融资总额(百万美元)与达成交易笔数变化|数据来源:Accenture Research

Paytm的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通过两笔单独的交易融资1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PhonePe也通过两笔单独的交易融资约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6亿元),Razorpay则融资7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其他大额融资交易还包括保险科技公司PolicyBazaar从两笔交易中筹集的2.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6亿元),以及信用卡支付公司CRED从投资者那里筹集的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2亿元)。

埃森哲金融服务执行董事Sonali Kulkarni表示:“当下的印度金融科技生态系统还有很多细节有待完善,但稳定的资金流说明投资人对这个行业未来的增长潜力充满了信心。”

“此外,交易价值和交易数量的增长也是一个很好的指向,预示着印度国内先进金融技术的发展充满了潜力。”

本文编译自Payments business leads fintech deals in India。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