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发布数字货币讨论报告 货币和支付领域或发生巨变


2020-3-13 22:04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周四正式发布了有关数字货币的讨论报告。

据TheBlock报道,这份长达57页的报告概述了旨在实现存储价值以及家庭和企业支付的央行数字货币的“示例模型”。

英格兰银行表示,“我们对央行数字货币感兴趣,因为这是一个货币和支付领域发生巨变的时代。世界各国银行最容易控制的纸币的使用量正在减少,并且随着技术变革推动创新,私人发行货币的使用量也在继续增加。”

该中央银行认为,央行数字货币可能会带来许多机遇,包括更灵活的支付手段和更有利于进行跨境支付。但这也会带来挑战和风险,例如对货币政策和金融稳定的影响。

英格兰银行表示,“如果大量的存款余额从银行转移到央行数字货币,则可能对英格兰银行和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产生影响。这可能会影响银行向更广泛的经济体提供的信贷,进而影响银行实施货币政策和支持金融稳定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英格兰银行承认,央行数字货币将是“在向公众提供的货币形式以及支付基础设施方面的创新”。尽管该银行尚未决定是否引入央行数字货币,但它表示如果发行的话,“它将以英镑计价,因此10英镑的央行数字货币始终与10英镑的钞票价值相同。”

即将卸任的英格兰银行行长Mark Carney表示,如果要引入央行数字货币,则需要“非常谨慎”地设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