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完成央行标准条码互联互通技术验证 支持商户与消费者互扫


2020-3-31 10:28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悉,3月31日,在网联平台上线三周年之际,网联成功完成人民银行标准条码互联互通“付款扫码”(即C扫B)多机构的生产交叉验证,标志着人民银行条码互联互通各项功能技术验证工作基本完成。

2020年春节前,网联牵头的人民银行标准条码互联互通已在宁波、杭州、成都三地试点城市成功完成“收款扫码”(即B扫C)现场验证,平安付、现代金控、通联实现了“付款扫码”业务的互扫互认。春节后,三家机构分别以收单与钱包账户的双侧身份,在网联牵头组织下交叉进行了消费者扫商户的场景验证,交易过程快捷流畅,用户体验良好,三家机构均顺利完成“付款扫码”(即C扫B)的技术验证。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收款扫码”和“付款扫码”场景的相继打通,网联条码互联互通作为央行标准化的一点接入即天然互联的条码支付体系,已具备所有线下条码支付场景的承接能力,可支持不同钱包账户与不同收单机构各场景下的交叉互认互扫。

据悉,两家国有大行和一家头部支付机构已与网联进行技术对接,上线工作已提上日程。网联完成央行标准条码互联互通技术验证,标志着互联互通已进入加速期,随着市场各方的相继接入,相信很快能够形成合力,释放条码支付无限的价值与增长空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