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银行形成“一正三副”格局 首席信息官、运营官、风险官任副行长


2020-3-31 14:24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24日,新网银行披露2020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拟发同业存单34亿元,并于计划中公布了2019年最新财务数据。据下图数据可看出,继2018年业绩增长,该行2019年发展势头不减,营业收入达到26.67亿元,净利润达到11.24亿元。

新网银行2020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

据悉,这是新网银行新任董事长江海交出的首份年度成绩单。新网银行2018年财报显示,原新网银行董事长王航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该行董事长职位,并于2018年11月12日该行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选举江海先生为董事长,选举王航先生为副董事长。但直到2019年3月14日,银保监会才正式核准江海新网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江海为新网银行第三任董事长,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博士学位,成都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曾任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成都银行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拟任副董事长,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拟任董事长、本行专职副董事长等职,具有丰富的经济金融管理实践经验。

此外,2020年初,据银保监官网显示,新网银行首席信息官李秀生、首席运营官刘波、首席风险官徐志华均出任该行副行长,该行高管层“一正三副”的格局正式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6月,新网银行获得银保监会批准正式开始筹建,批复显示,该行的首位董事长为刘永好、首位行长为赵卫星。虽然新网银行董事长短短几年间已更换三次,但作为行长的赵卫星却一直未曾更换。

赵卫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硕士学位。曾任浦发银行总行零售业务总部高级经理,民生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杭州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浙江网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蚂蚁金服总监等职,拥有20余年的银行管理和互联网金融经验。

而新上任的三位副行长也均有丰富的银行工作经验。

李秀生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副处长、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北京研发部副总经理、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等职,拥有丰富的银行信息科技工作专业经验。

刘波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本科学历。曾先后任职于千橡互联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天喻通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浙江网商银行等单位,曾任阿里巴巴金融运营主管、信贷负责人,蚂蚁金服集团微贷事业部淘宝贷款负责人,浙江网商银行集市金融部负责人,具有丰富的互联网金融运营管理经验。

徐志华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历。曾任宁波银行信用卡中心风险政策室经理、广发银行总行零售风险管理部信贷政策处高级经理、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总监,从事信贷及风险管理10余年,在数据风控方面具有丰富实操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新网银行是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三家、中西部地区首家以互联网模式运营的商业银行。该行以“普惠补位”为市场定位,以“普存小贷、线上线下”为经营方针,以“移动互联”作为特定战略,走创新型、差异化的特色经营道路,服务互联网活力人群和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三农”客户。其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及中国人民银行、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等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