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美元项目成立美国数字货币咨询小组


2020-3-31 14:59

近日,数字美元基金会宣布成立了一个由22名成员组成的咨询小组,该小组将帮助建立美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框架,而数字美元基金会则负责研究数字货币的潜在应用。

本周早些时候,民主党在美国国会和参议院发表了Covid-19刺激法案草案,提倡使用数字美元或CBDC。

Digital Dollar Foundation是由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前任主席J.Christopher Giancarlo和Accenture于今年初成立的非营利组织,该咨询公司通过与加拿大银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欧洲中央银行和Riksbank的合作,积累了许多有关CBDC的先进经验。

咨询小组包括金融科技、加密、银行、资本市场、隐私、产权、教育等方面的院士和经济学专家。

克里斯·吉安卡洛(Chris Giancarlo)表示:“新的咨询小组成员的见识和专业知识将非常宝贵,因为我们将共同努力,使美元在日益数字化的全球经济中成为更有效,更聪明的货币。”

支付顾问成员包括Visa加密货币负责人Cuy Sheffield和万事达全球数字公共政策副总裁Jesse McWaters,政府代表包括前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西格尔·曼德尔克(Sigal Mandelker)和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委员迈克·皮沃沃(Mike Piwowar)。

代表资本市场的是前高盛(Goldman Sachs)的CIO和CFO马丁·查韦斯(Martin Chavez),他曾一度被提名担任该银行的最高职位。

埃森哲高级董事总经理戴维•特雷特(David Treat)表示:“我们相信,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将成为建立更加包容、高效和有效的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基础。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数字美元计划”将发布一份白皮书,讨论数字美元的价值核心。

研究CBDC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包括法国、加拿大、瑞典和英国。此外,欧洲中央银行(ECB)正在探索零售和批发CBDC。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