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P2P借贷公司收购老牌纯网络银行Radius Bank


2020-4-2 17:56

美国最大P2P借贷公司LendingClub(借贷俱乐部),在2月中宣布,将以价值1.85亿美元的现金与股票,收购纯网络银行Radius Bank。此交易也将成为美国首宗金融科技公司收购银行的案例。

2006年成立的LendingClub,是美国第一大的网络借贷平台,光是2019年,该平台就促成超过123亿美元的贷款。而成立33年的Radius Bank,则是美国一家老牌纯网络银行,拥有约14亿美元的资产,并被美国一间消费金融服务公司Bankrate,评为2020年最佳网络银行。

LendingClub执行长Scott Sanborn表示,这是一项转型交易,使他们能够以不受传统作法与系统约束的方式,重新构想银行业务。比如,LendingClub将透过双方的结合,提高交叉销售的能力,让Radius Bank的既有客户获得更多贷款产品,并增加LendingClub现有成员的互动,协助会员管理现金流量并且在储蓄时获利更多。同时,要产生更多数据帮助消费者改善财务状况。LendingClub认为,这将大大提升他们业务的弹性与获利能力。不过,该交易尚需获得监管机关的批准,LendingClub表示,有望在未来的12个月到15个月内完成收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