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税务局开通第三方支付缴税 支持微信、支付宝、云闪付


2020-4-3 17:59

市民施先生近日在闵行区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交易申报缴税,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后,顺利拿到了完税证明。“年前卖房的时候只能刷银行卡缴税,没想到今天买房子支付宝扫一扫就能缴税,真是方便!”他说。

上海税务部门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创新缴税方式,今年3月试点开通第三方支付功能,让“扫码缴税”成为现实。

以往传统的缴税方法一般有两种:一是纳税人先与银行签订委托代扣税款协议,办理申报后通过税库银系统扣缴税款;二是到办税服务厅刷卡缴税。而现在,在全市办税服务厅,只要拿出手机,扫描税务部门“金税三期”生成的二维码,纳税人就能直接获取待缴税信息,核对无误后即可完成在线支付,无需手工填写支付金额。

“这种新的缴税方式,给纳税人提供了掌上缴税的新渠道,也让大多数需要现场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减少了办税停留等待时间。”松江区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杨蕾蕾介绍,“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决胜期,我们提倡非接触式办税,非必要不上门,必须上门的也要办快、办好,尽量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据了解,试点第三方支付缴税后,纳税人完成申报,即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三种方式,在全市办税服务大厅、房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车辆购置税大厅和连接金税三期系统的街道协税办等场所,以及上海市电子税务局使用缴纳税款,实现非接触式“云缴税”。

市税务局提醒,因各发卡行限额不统一,目前一般借记卡支付限额为20000元、信用卡5000元。同时,为了保障纳税人的支付安全,收款用途特别设置为缴税,已缴过税的二维码再次扫描后,会显示“无此申报信息,交易/付款失败”,有效避免重复缴税。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第三方支付缴税,是上海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践行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后续还将在上海市电子税务局APP端、委托代征系统等其他渠道进一步拓展应用第三方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